当前位置:

攸县法院“法制副校长”校园普法 2000余名学生受益

来源:红网 作者:聂蓓 编辑:王津 2016-10-15 09:36:56
时刻新闻
—分享—

攸县人民法院刑事庭庭长何卫华走进株洲长鸿实验学校普法宣传。

  红网株洲分站10月15日讯(通讯员 聂蓓)为加强对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提高青少年的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和谐校园。10月13日晚,攸县人民法院刑事庭庭长何卫华走进了株洲长鸿实验学校,以“阳关下成长,法治伴我行”为主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参加此次讲座的是长鸿学校初中部、高中部37个班级,共计 2000余人。

  何法官站在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的角度,通过青少年以及在校学生违法犯罪的真实典型案例,分析了未成年人多发犯罪的特点和类型。并结合攸县近几年未成年人吸毒人数增多、青少年因报复心理引发暴力犯罪和因爱慕虚荣出现侵财犯罪的现象,向学生们介绍了有关毒品知识,使学生们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性。同时也希望青少年学生能学会宽容,专注自己的学习主业,学法懂法,切勿冲动行事导致犯罪。何法官语言通俗易懂,生动活泼,贴近青少年学生特点,以案释法,依法说理,学生反映良好。

  今年,攸县法院通过法制副校长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以达6次,法院干警不仅在县城内的校园进行普法宣传教育,更是深入到基层,为湖南坳乡中学、网岭中学、攸县职业中专的孩子们讲授法制课,发放宣传资料,将法治的种子播撒到每一个学生的心中。

来源:红网

作者:聂蓓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0/15/10051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