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民反映联丰路旁有人种菜 城管:天气转好后将集中清除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王娉娉 2016-10-20 09:36:51
时刻新闻
—分享—

菜地在绿化带内侧,被不少树木遮挡。

10月19日,联丰路旁的绿化带上,菜地里不少蔬菜已经成熟。组图/记者金林

  红网长沙10月2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王诗颖)在我们的印象里,马路两旁一般是整齐的绿化带,或是行道树,不管种什么,都不会想着种蔬菜。10月18日,兰亭湾畔小区居民在网上发帖,称小区外的绿化带里,有不少地方被人种上了蔬菜,“把公共绿化带当成了自己的菜园,看了让人很不舒服”。

  10月19日,记者来到兰亭湾畔小区。在小区西门的联丰路记者看到,有几块菜地藏在了绿化带后面,因为绿化带种了不少树木,如果不仔细看,根本无法发现。

  住在小区4栋的业主陈先生告诉记者,就是因为树木的遮挡,之前都没人发现这些菜地,他也是一个多月前才注意到。

  陈先生表示,种菜的都是些老人,他去上班时会碰到老人提着篮子或桶去菜地,“之前都很勤快,基本上每天都会去,但最近已经少了很多了。”陈先生说,这段时间长沙天气转凉,种菜对自己的影响没有那么大了,但天气热的时候,小区里面都能闻到菜地传来的臭味,让人无法忍受。其他业主看到种菜的居民会进行阻止,但每次得到的回复都是“没关系,下次不会用那么臭的肥料”。

  对于小区外的绿化带种菜的情况,离菜地最近的4、5栋的居民感到最为不满,“本来利用公共绿化带就是违规的事情,又影响到了其他的居民,应该立刻清除”。

  记者在现场看到,联丰路旁的绿化带上有很多平整土地,其中靠近小区的一片已被改成了菜地,分成了好几垄,种上了各式各样的蔬菜,不少蔬菜已经成熟。因为种植蔬菜的菜地在绿化带内侧,种菜的人进入菜地必须要踩踏绿化设施,因为踩的人数较多,绿化带已经被踩出了两条“小路”,看上去十分突兀。

  物业回应

  曾派人守在菜地旁劝阻

  19日下午,记者来到长沙和融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兰亭湾畔小区物业服务中心。物业段经理告诉记者,半个月前物业已经收到多位居民投诉,虽然投诉的区域在小区外围,并不属于物业管辖范围,但物业公司仍然进行了劝阻。

  “之前有派人在菜地附近守着,只要看到有人种菜,就会进行劝阻。”段经理表示,种菜的有些是小区居民,也有附近的居民。因为没有执法权只能劝阻,所以效果并不是很好。

  城管提醒

  占用公共绿化带将罚款

  岳麓区城管大队岳麓中队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接到居民投诉后,执法人员已经在现场进行了检查,因为下雨的原因,没有立即进行清除。天气转好后,会由物业牵头,岳麓街道城管办和岳麓区城管大队岳麓中队共同进行清除。

  执法人员表示,联丰路旁的绿化带暂未正式交付使用,虽然周围种上了树和其他植物,但靠近小区的部分地方并没有进行整理,所以处于空闲的状态,杂草丛生,可能有居民认为无人管理,所以自己开垦种菜。

  执法人员提醒,根据相关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占用绿化带内的绿地。未经同意擅自占用城市绿化用地的,由城市人民政府城市绿化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退还、恢复原状,可以并处罚款;造成损失的,应当负赔偿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