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展顺利 749个建设项目全开工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李慧 编辑:何冰 2016-10-22 21:10: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李慧)今天下午,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湖南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在长沙召开。会上,湖南省发改委主任谢建辉介绍,截至9月30日,今年全省749个易地搬迁建设项目全部开工,完成投资50.3亿元,投资完成率为52.4%。

  按照国家要求,在核实搬迁对象和规模的基础上,湖南省发改委组织编制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十三五”规划及2016年度计划。规划“十三五”期间全省搬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80万人,总投资480亿元。今年计划搬迁16万人,总投资96亿元。

  “易地扶贫搬迁是重大政治任务,是全省‘十三五’时期的重大民生工程。”谢建辉介绍,湖南省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出台了《湖南省“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实施意见》,并协调省直有关部门出台了建档立卡贫困户易地扶贫搬迁对象确认办法、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土地支持政策、集中安置区建设技术导引及易地扶贫搬迁利民金融服务专项行动方案。以此搭建的“1+5”政策体系,为全省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的顺利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为全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湖南省发改委创新工作方法。简化审批程序,易地搬迁项目以审批实施方案代替立项审批,将审批权限下放至县(市区),审批不设前置条件,项目规划、用地(不含基本农田)、环评等可与实施方案审批同步办理。建立易地搬迁项目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将串联审批调整为并联审批,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

  同时,湖南省发改委组织扶贫、财政等相关部门在全省开展项目开工及实施方案整改专项督查。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有资质的中介机构,对易地搬迁项目相关工作开展全面巡查。开发建设了“互联网+湖南省易地扶贫搬迁信息管理系统”,对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动态、全程、全覆盖管理,提高管理效率,实现精准管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