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杀死情人抛尸深井 民警背氧气罐下井取证

来源:红网 作者:覃剑 柳月婷 王建军 编辑:康晓乔 2016-10-24 10:35:53
时刻新闻
—分享—

  29岁的常德女子伍平(化名),在未婚夫粟光才(化名)车内发现一部手机和一个女士手包,粟光才称这些物品是抢劫得来的。对于这个比自己大16岁的男人,伍平言听计从,在从乡下回城区出租屋的路上,她协助粟光才将手机和手包等物品丢弃。后来,他们还将金项链和金戒指变卖了。

  伍平直到被警方抓获,才知道被沿路丢弃的手包和手机并非粟光才抢劫得来的,而是他一个情人的。因害怕关系暴露,粟光才与情人发生口角,便将对方杀害,并抛尸深井。

  潇湘晨报记者 覃剑 实习生 柳月婷 通讯员 王建军 常德报道

  未婚夫粟光才杀死情人后抛尸深井,伍平助其销赃,并一起潜逃至深圳,结果双双被抓。

  10月23日,潇湘晨报记者从常德鼎城警方获悉,粟光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而伍平也因涉嫌包庇罪被刑拘,目前处于取保候审阶段。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10月1日,常德鼎城区谢家铺镇仙羊冲村4组,粟先生一家已经许久没有回老屋了。此次国庆期间,他特意从城里回到乡下,准备好好收拾下屋子。他记得上次回来时,水井的抽水泵坏了,于是将井盖撬开,准备更换水泵,结果意外地发现井下有一具尸体。

  常德鼎城区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赶到现场调查。据了解,由于水井深达20多米,尸体沉在井底,现勘环境比较复杂,技术民警背负氧气瓶用索降的方式下到井底,对现场进行勘查和取证。

  经过一系列侦查,得出初步结论,死者为女性,年龄较大,死亡时间已经超过15天以上,颅骨及肋骨等多处骨折,死亡原因不排除系机械性窒息死亡。民警初步确定该处并非第一现场,作案后抛尸的可能性较大。

  失踪人员排查工作进展也较为顺利,一名周姓女子(53岁,常德武陵区人)的情况呈现出来。据其家属反映,周某于今年9月14日晚与家人失去联系,经多方寻找未果。民警提取了DNA样本并迅速送往常德市公安局进行鉴定,最终证实死者正是周某。

  两人在深圳落网

  在确定受害人身份后,民警随即针对受害人社会背景和主要关系人展开调查,并对受害人遇害前的活动轨迹和手机通话进行分析。

  结合大量数据的分析和外围调查,警方发现,受害人在遇害前曾经与粟光才在一起,粟有重大作案嫌疑。而此时,粟光才已不知去向,手机关机,民警随即对其进行网上追逃。

  10月1日,粟光才在微信朋友圈发现公安机关侦查现场的视频,决定潜逃至外地,伍平还向父亲借了数千元,一起逃至深圳。

  10月4日,粟光才在深圳市龙岗区落网,同时到案的还有其未婚妻伍平。

  办案民警说,直到落网,伍平都不知道手包和手机等物品是周某的,更不知道周某与未婚夫之间的亲密关系。

  案件起因

  担心情人关系败露下杀手

  民警介绍,粟光才与受害人周某在常德一茶馆偶然相识,当时的周某已经与其丈夫分居多年,喜欢打牌。随着交往的深入,周某逐渐对粟产生依赖,两人相识没几天便发生了性关系,事后周某给了粟光才2000元钱,看着对方出手阔绰,粟在此后对周某便每求必应。而另一边,粟光才和伍平已经同居,两人正准备结婚。

  9月14日上午,粟光才带着伍平及小孩回到谢家铺的父母家中。而周某打来电话要求粟光才陪自己到十美堂镇去摘葡萄,他去了。返回时,已经到了晚上,周某提出第二天想去张家界旅游,如果粟光才不答应,就会到他家中去找他。

  此时,伍平也不断给粟光才打电话,催促他回家。粟光才因担心与周某的关系败露,便与周某在车上发生了口角,然后将周某杀害。民警说,粟光才将周某的金项链和金戒指摘下,将衣物等随身物品丢弃,并将尸体抛入谢家铺镇仙羊冲村粟先生家的水井中。

  当晚,粟光才到父母家中接了伍平和孩子。回城区的路上,伍平发现车上的女士手包和手机,粟谎称是抢劫得来的。两人便将物品沿途丢弃,还变卖了金项链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