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十三五”打造5条红色旅游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王娉娉 2016-10-27 09:07: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26日讯(记者 曹娴)在今天举行的2016年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暨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省旅游局负责人介绍,“十三五”期间,我省将打造5条红色旅游带。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我省将依托现有高速公路和高速铁路,打造京广高铁红色旅游带、湘江红色旅游带、大湘东红色旅游带、大湘西红色旅游带、沪昆高铁红色旅游带;建好100个红色旅游景区,其中31个为国家级、69个为省级;规划建设30个红色旅游小镇,聚焦产业,拉动消费;推出13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从2004年至今,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已连续成功举办13年,助推我省红色旅游国际化、品牌化、融合化发展。据统计,2004年至今,我省红色旅游共接待国内外游客突破5亿人次,实现红色旅游收入突破2500亿元,年均增长均在20%以上。红色旅游直接和间接就业人数80万人,充分发挥了红色旅游的综合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