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气象局开展人工增雨实战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编辑:于佳丽 2016-10-27 10:22:11
时刻新闻
—分享—

攸县气象局开展人工增雨防雹实战演练

专家现场指导操作

压弹

上膛

自动化操控设备实现人炮分离

现场演练

  红网攸县分站10月27日讯(分站记者 左振华)10月26日下午4点30分,在湖南省攸县东城新区自来水三厂附近的洣水河边,攸县气象局高炮操作人员通过新型自动化远程设备操纵37高炮向高空发射了60枚人工增雨试射弹,进行了一场人工增雨演练。

  按照全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同时为进一步提高攸县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人员在安全作业、科学作业的能力和水平,攸县气象局对使用多年的火箭炮和37高炮发射系统进行了升级更新改造,10月26日,攸县气象局特邀请湖北某兵工厂专家对新设备现场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人员培训,并进行了现场演练。

  此次培训的内容为37高炮增雨作业技术、火箭炮作业业务规范等。在现场演练中,县气象局参训人员在专家的指导下按照调试、装弹、调整仰角、请令、发射、销令的操作顺序,模拟实战作业场景,现场进行作业指挥演练。

  “以前一直是通过手工操作来进行增雨和防雹作业,安全隐患非常大。”演练结束后,攸县气象局局长吴刘忠爱表示,在此次演练中首次使用了DF37高炮远程控制系统,使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实现了自动化控制,完成了人炮分离作业,有效确保了作业人员在作业过程中的安全。

  吴刘忠爱还表示,新装备投入正式使用后,将大大提高作业效率,弹药一次装填数量达到60发,在时间紧急的情况下,可以大幅度降低作业人员的劳动强度,缩短了人工装填炮弹的次数和时间,提高作业效率,为来年防汛抗旱、服务农业生产的增雨作业更有效开展奠定了基础。

  攸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及县水利局、县农业局、林业局等涉农等单位负责人现场观摩演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