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百姓大药房15周年:行业精英在长沙为行业把脉

来源:红网 作者:陈天 喻向阳 编辑:李艳华 2016-10-27 22:29:49
时刻新闻
—分享—


老百姓大药房董事长谢子龙带领公司高管团队上台并致辞。

企业家代表在“新医改形势下工业与零售企业合作模式”论坛中发言。

  红网长沙10月27日讯(通讯员 陈天 记者 喻向阳)今天下午,围绕着“感恩同行,聚梦共赢”的主题,老百姓大药房十五周年答谢庆典在长沙圣爵菲斯酒店举行。来自全国的各大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和制药企业近700名精英汇聚一起,为行业把脉。

  会上,老百姓大药房董事长谢子龙表示,中国药品零售行业的发展面对着无数的变数,既有国家政策释放的巨大红利,也有多层资本市场迅速推进带来的药店上市潮和并购风,更有“互联网+”思潮带来的巨大冲击,药品零售行业迎来了崭新的发展机遇,同时也伴随着更多的挑战。面对大健康产业的迅速发展和未来巨大的市场空间,零售药店必须提前布局,抢占先机。

  老百姓大药房执行总裁冯砚祖就大健康产业迅速发展中工商业合作的前景做了专题报告,他提出,市场、政策、资本、技术四股力量在助推健康生态圈形成,老百姓大药房立志成为中国健康生态圈之锚,并将从稳定、支撑、落地三方面发挥船锚作用,希望工商业能共谋大健康全产业链大布局,致力健康事业,成就百年梦想。

  太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白礼西、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党委书记王锦、天津天力士医药营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吴廼峰等30位企业领袖共同启动“老百姓大药房高端战略合作同盟”,汤臣倍健董事长汤晖、江西汇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年代、阿斯利康(无锡)贸易有限公司副总裁殷敏分别对合作发展之路进行规划和展望。

  会上,谢子龙、云南鸿翔一心堂董事长阮鸿献、益丰大药房董事长高毅、国药集团药业股份总经理李志刚以及工业企业代表天士力药业总裁吴廼峰、西安杨森副总裁李耀、中美史克中国区总经理刘洁、默克生物总监张慧莹就《论新医改形势下工业与零售企业合作模式》这一主题发起讨论。

  对于新医改政策对零售企业的影响这一话题,谢子龙表示国家在医药领域出台的一系列相关政策既有利空也有利好,政策利好的消息促进了工业企业和零售企业双方的合作,整个药品零售企业迎来了利好的发展机会,希望零售企业、OTC企业和处方药企业能积极合作,促进双方双赢,共同发展。

  阮鸿献表明了产品对零售的重要性,并表示,在当前“互联网+”这样一个严峻的经济形势之下,应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和“互联网+”经济背景对实体店所售药品品种类进行调整,找到适合消费群体、病患者需求的产品,才是发挥实体药店正能量的重中之重。

  益丰大药房董事长高毅表示,在创新和转型之际,零售企业在承接处方药外流方面做了相关尝试,通过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大数据系统等商业智能和个性化服务,迎接整个医药行业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向大健康药房转变。

  中美史克中国区总经理刘洁表示,控费降价给生产企业带来了压力,工业企业应该在降低成本、提高质量、提高效率三方面进行努力,减少流通环节、梳理流通渠道,连同零售企业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