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企联姻建合作基地 “融合”成湖南文化产业发展鲜明特征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胡冲 2016-10-28 14:55:17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8日,湖南和光宏视、湖南师范大学“新媒体品牌传播合作基地”签约授牌举行。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左一)、湖南和光传媒董事长罗浩(右二)为湖南和光宏视揭牌。

  红网长沙10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湖南和光宏视、湖南师范大学“新媒体品牌传播合作基地”今天签约授牌,校企共建文化基地将打造更多适应新媒体平台传播的文化产品,培养出更多未来需要的新媒体人才。

  和光宏视新媒体有限公司通过建设新型户外、室内框架媒体平台加速推进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通过与湖南师范大学等高校资源对接,校企合作共建“新媒体品牌传播合作基地”,将打造更多适应新媒体平台传播的文化产品,培养出更多未来需要的新媒体人才。

  近些年来,湖南和光传媒深耕湖湘文化沃土,创作并推出电视剧《恰同学少年》《长沙保卫战》《毛泽东》等一批红色经典影视作品,以光影致敬革命历史,用艺术唤起红色记忆,为当代主旋律影视题材创作树立了全断的风向标。

  据长沙市统计局最新数据,2015年,长沙文化产业总产出2346.3亿元,增加值774.7亿元,占GDP比重为9.1%,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28个百分点。2016年上半年,长沙规模以上文化产业营业收入917亿元,同比增长14.6%。文化创意产业已成为长沙名副其实的支柱性产业。中国文化产业发展指数报告显示,湖南连续3年进入全国文化产业发展十强省份。

  湖南文化产业发展以改革创新文化体制机制为抓手,着力构建文化产业融合新方阵,大力推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已成为湖南文化产业发展的鲜明特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