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第三届孤残儿童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胡冲 2016-10-28 14:51:02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第三届孤残儿童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闭幕现场

  红网长沙10月28日讯(记者 刘怡斌)10月28日,由民政部、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主办的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六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三届孤残儿童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闭幕。

  竞赛以《孤残儿童护理员国家职业标准》为依据,设置实际操作技能考核、理论知识考试和个人职业技能展示三个环节。通过层层选拔,来自全国26个省区市100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全国决赛。竞赛设置个人奖和团体奖。个人奖设特等奖3名、一等奖12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45名,其中获得特等奖的3名选手,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核准后,将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并晋升技师或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获决赛第1名的选手将按程序申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团体奖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优秀组织奖若干个,对在竞赛活动中组织周密、团体成绩优异的代表队予以表彰。

  目前,我国有专门儿童福利机构500多家,养育着10多万名儿童。这些儿童中绝大部分是残疾儿童,护理照料这些儿童需要倾注更多的爱心,更需要掌握专门的职业知识和工作技能。然而,长期以来,我国福利机构孤残儿童护理人员队伍普遍存在总量不足、流动性高、素质参差不齐等问题,建设一支具有崇高职业道德和娴熟业务技能的专业化、职业化孤残儿童护理人才队伍迫在眉睫。

  本次竞赛旨在贯彻落实全国人才工作会议及《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孤儿保障工作的意见》精神,充分发挥技能竞赛在孤残儿童护理员队伍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大力推动职业技能鉴定,不断加大培养、选拔力度,为加快推进孤残儿童护理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服务孤残儿童成长成才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撑。

  全国26个省(区、市)代表队及竞赛裁判员、工作人员、各界嘉宾共200余人参加了闭幕式。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0/28/10013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