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欧洲华文传媒协会访问团抵湘 与“传媒湘军”深入互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胡弋 2016-10-29 20:18:09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5日,欧洲华文传媒协会访问团来到红网。

  红网长沙10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红网在法国红色小镇蒙达尔纪的全程双语直播圈粉无数、湖南日报开辟“湘菜”频道引来华人华侨关注、湖南广播电视台芒果TV创新 “互联网+”受海外华人追捧……近日,欧洲华文传媒协会访问团10余家媒体到湘参访,访问团与“传媒湘军”深入互动,共同探索媒体转型期间新媒体如何发展,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和湖南故事。

  传播中国声音,满怀对祖国的责任和坚守,欧洲华文传媒协会在促进欧洲各国华文媒体间的合作、整合媒体资源、引导舆论导向均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是旅欧华人关注家乡发展、了解当地社会的重要途径,同时也是家乡人民了解旅欧侨胞工作和生活的重要窗口。此次来湘,欧洲华文传媒协会组织了法国欧洲时报、奥地利奥电视八台、德国开元网、比利时欧华商报、俄罗斯龙报、捷克中欧通讯社、瑞典北欧时报、匈牙利新导报、斯洛伐克斯中商报、意大利世界中国杂志社、意大利欧洲侨网、意大利侨网等华文主流媒体负责人,旨在了解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和新闻媒体产业发展情况。

  一到湖南,访问团便去了橘子洲,除了欣赏洲上美丽的景色和枝繁叶绿的满园橘树,更是为了感受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因为每一位成员都知道,毛泽东主席青年时代就读于湖南第一师范时,常会和同学到洲头搏浪击水、议论国事。

  “红网姓红,根植湖南这片红色热土,影响大,发展快。”25日下午,访问团来到红网,今年红网来到法国红色小镇蒙达尔纪,寻找湖湘革命青年当年赴法勤工俭学时留下的革命故事,推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回望出发的地方”系列报道和双语直播,这在欧洲华人媒体圈里影响不小,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要加强合作,共同讲好红色故事。拥有1300万下载量的“时刻”客户端也让身在海外的湖南人更方便了解家乡的发展。经历67年风雨与发展的湖南日报旗下拥有9报2刊,访问团表示,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背景下,双方在文化宣传、媒体建设等“走出去”战略上都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湖南日报社负责人特别提到“新湖南”的“湘菜”频道,表示在欧洲的湘菜馆越来越多,华人华侨们可以将当地湘菜馆的图片和文字传送回来,让更多湖南人了解湘菜在海内外的发展。以湖南卫视为核心的“快乐中国”品牌备受海外华人青睐,芒果TV手机APP安装激活量达3.59亿,已构建视频新生态,树立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的典范。

  访问团还来到常德参访,“德国风情街”的开街,拉近了常德和欧洲的距离,大家表示,今后要加强彼此间的沟通交流,就如何在欧洲推介常德寻找一个好的切入点。在望城的中华黑茶园,访问团了解了黑茶文化和新农村建设,大家表示今后会多宣传安化黑茶,为传统文化和茶文化的融合推广贡献一份力量,并期待在未来寻求更多合作发展的机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