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快乐戏迷”举行年度总决赛 常小莎夺冠

来源:红网 作者:易湘钰 汤红辉 编辑:何冰 2016-10-29 20:18:06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9日,“2016快乐戏迷第四季”年度总决赛在长沙绿世界生态艺术农庄举行。

  红网长沙10月29日讯(通讯员 易湘钰 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今日,由湖南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中心、长沙县旅游局主办的“2016快乐戏迷第四季”年度总决赛在长沙举行,最终常小莎夺冠。

  总决赛现场,大咖云集、星光熠熠,湘剧表演艺术家、80版《西游记》观音娘娘扮演者左大玢,戏曲名家、本土知名演员王永光、李小嘉、刘赵黔、徐米弟、叶红、宋谷等悉数到场。他们除了对十强选手进行专业点评之外,还现场演绎湖南地方戏曲名段,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在选手方面,小戏迷则成为赛场上一道最亮丽的风景。十强选手中,平均年龄不超过10岁的四位小戏迷占据一席之地。最后,经过多轮激烈角逐,常小莎、汤丽萍、郑瑛分别获得了冠、亚、季军。

  戏曲作为中国的传统艺术之一,需要更多年轻人的传承和发扬,湖南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综合频道《天天有戏》是湖南省广播界唯一的戏曲节目,从2005年节目开播至今已走过11个年头。

  作为其线下配套活动“快乐戏迷,我要来唱戏”今年已是第四季的比赛,共吸引了近万名戏迷朋友报名参赛,覆盖到了湖南的多个戏曲地标,包括长沙、株洲、益阳、沅江、吉首、溆浦、平江等戏乡和戏窝子。

来源:红网

作者:易湘钰 汤红辉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0/29/10011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