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大学举办学术界校友论坛 纵论中国经济创新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王成奇 江剑平 张英 编辑:于佳丽 2016-10-31 17:39: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10月3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英 通讯员 王成奇 江剑平)中国经济如何更好地适应全球经济发展的新趋势和动向?如何有效地突破自身经济转型时期的瓶颈实现可持续发展?10月29日,湘潭大学商学院召开首届学术界校友论坛,众多学术界知名校友汇集,畅谈中国经济创新发展。

  参加本次论坛的有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厦门大学等高校的40余名领域内的知名校友。中共中央党校原校务委员孙钱章教授、人民日报社计划财务部副主任、广西来宾市委常委、副市长谭介辉,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研究院副院长夏杰长教授,财新智库董事总经理、莫尼塔研究董事总经理钟正生等校友也来到现场,与在校师生一道开启了一场难忘的学术交流盛宴。

  论坛围绕“中国经济创新发展”这一主题,分主题演讲、论文展示和自由交流三个环节。各位校友立足领域发展前沿,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和论坛主题,就中国经济当前现状、发展方向、创新驱动等相关问题发表真知灼见,所阐述的观点既有理论的高度和深度,所提出的对策又有实践上的针对性和操作性,给参会师生奉上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中共中央党校原校务委员孙钱章认为,研究中国经济创新发展问题,可以结合经济学的宏观、中观和微观三个层面的相关理论和方法进行思考,追根溯源把一系列问题研究深、琢磨透;夏杰长认为,要着力补齐生产性服务业、农业现代化、民生等短板来推进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谭介辉结合报社工作经历,分享了媒体发展如何创新的经验;钟正生通过大数据讨论了我国产业的“真实”结构、企业高杠杆率之谜、债转股等热点问题。会上,众多教授还纷纷就分工与共同富裕、金融创新发展、政府管理创新等问题发表了见解。

  首届学术论坛得到了校友们的积极响应。久别重逢,校友们回忆了在母校求学的美好时光。大家以自身求学求知之路的深切体会告诉在场学子:人最重要的是要有上进心,勤奋、执着,不断求知,就一定可以获得一番成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