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筒袜装黄金埋地下 桃源“百万黄金大盗”落网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涂定平 张英 编辑:刘惟烜 2016-11-08 10:29:07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警从地下挖出的黄金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民警对犯罪嫌疑人进行问讯

  红网常德分站11月8日讯(分站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涂定平 张英)经过连续35天的缜密侦查,11月5日,常德市桃源县公安局破获“9·30”漆河镇好优多超市特大黄金盗窃案,犯罪嫌疑人莫某(男,35岁,桃源县九溪乡人)被抓获归案。民警追回被盗黄金饰品近400件,价值百万余元。11月8日,该局对外通报案件相关情况。

  9月30日,桃源县漆河镇好优多超市发生特大盗窃案,其中,黄金柜台被盗走价值百万余元的黄金首饰。该案涉案金额巨大,社会影响恶劣,桃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樊启斌调度案件侦破工作,要求刑侦大队按照命案的侦破要求来办案,分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李铭、刑侦大队长宋辅明组织民警开展现场勘查、调查走访、调取监控,划定侦查范围、方向、重点,同时挑选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市局刑侦支队也多次现场研究指导破案。

  专案组民警从案件现场入手,通过现场勘查和走访调查、调取相关视频资料,适时召开案情分析会,汇总和梳理案件线索,研究案情,准确把握侦查方向、明晰工作范围。经过艰难的侦查,10月下旬,民警确定莫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确定其活动轨迹及范围、藏身地点。

  10月31日,宋辅明带领专案组民警赶赴莫某藏匿地浙江省瓯北镇,开展抓捕工作。经过4天的蹲守,11月4日18时许,民警将犯罪嫌疑人莫某抓获归案。根据莫某供述,11月5日,民警在山里挖出了他用长筒袜装起并埋在地下的被盗黄金首饰。‬

  11月7日上午,犯罪嫌疑人莫某被押回桃源,目前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