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7所高校11个大学生创业项目进行路演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刘飞越 2016-11-08 14:42:14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8日上午,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2016年大学生创业项目路演活动在长沙市望城区大汉金桥国际拉开帷幕。

来自中南大学的创业代表讲述利用“互联网+”思维将废旧电子产品回收利用。

来自中南大学的创业计划竞赛项目——长沙市二货先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展示如何通过智能检测估价测评二手手机。

  红网长沙11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周思杏)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大学生创业热情,11月8日上午,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2016年大学生创业项目路演活动在长沙市望城区大汉金桥国际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优选2016年“创青春”湖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项目中入围国赛终审决赛的11个项目进行路演,分别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科技学院7所高校。所有项目均是大学生自主创业项目,涵盖网络、科技、环保、文化、电商、公益等多个领域。

  每个项目展示分为项目推介和嘉宾提问两个环节。活动现场,相关负责人对11个项目都进行了精彩分享,来自中南大学的创业计划竞赛项目——长沙市二货先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展示如何通过智能检测估价测评二手手机,既可以让顾客低价享受到高科技产品,又能减少闲置电子设备带来的环境污染。长沙理工大学创业实践挑战赛项目——“湖南梦想起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切糕王子”买买提在传统经营理念的基础上,顺应大数据时代潮流,以电商模式对切糕经营进行了发展创新,成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湖南科技学院公益创业赛“烟杆资源开发利用公益”项目负责人向我们介绍了如何开发利用废弃烟杆,使烟杆资源化、经济化和高值化,从而提高烟农收入、提高烟草行业发展水平、促进就业。路演项目各具特色,现场气氛活跃,观众好评如潮。

  活动中,共青团湖南省委学校部部长、省学联秘书长、省青联常委、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虹彬为理事单位授牌。她指出,我们要进一步激发创新创业的热情和干劲,让创新创业成为时代的潮流,成为大学生发展成才的主流。并呼吁大创盟的所有参与方与支持方为全省大学生群体搭建一个创新创业综合配套服务平台,实现共创、共筹、共智、共赢。

  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主要是联合各级团学组织、相关政府部门、各类金融服务机构、孵化对接机构、创业投资机构、创新创业中介机构、创新创业专家学者、导师及广大媒体等,依托省内条件成熟的高校和市州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创业园区、创业学院、创新创业投资发展联盟,打造线上线下的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聚集社区,为“挑战杯”“创青春”大赛的优秀项目提供综合服务平台,不仅响应了中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还推动了湖南省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更好更快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