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警湘西支队精准扶贫到深山 9岁小女孩感动得两次流泪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熊湘平 王桥强 编辑:刘飞越 2016-11-09 09:25: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8日讯(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熊湘平 王桥强)11月1日,武警湖南总队湘西支队近100名官兵驱车100余公里,来到泸溪县合水镇新桥村开展军民共建精准扶贫对口帮扶活动,为他们送去价值17余万元的助学金及物资器材。

  “武警叔叔来了……”得知官兵要来学校,新桥小学的孩子们早早就等在校门口。9时30分,载着官兵的车子刚停稳,孩子们便欢快地围了上来,为武警叔叔们敬一个少先队礼。

  本次新桥村受资助的小学生一共有20名。支队政委常建清介绍:“这都是由他们所在的学校和村委会调查汇总定为‘精准扶贫’对象的,支队干部对这些学生进行一对一的资助,资助金额为每年2000元,并持续到这些孩子的家庭达到脱贫标准或者是孩子考上大学后。”

  今年9岁的向小盼因为家庭重大变故,成绩优异的她只能跟着80多岁的爷爷生活。当记者告诉她武警叔叔们会一直资助她考上大学时,向小盼感动得两次流泪。

  活动中,支队还派出医疗小分队走村串寨,挨家挨户进行巡诊送药,免费为村民们做健康体检,受到了广大村民的欢迎。

  据介绍,武警湘西支队与新桥村结对伊始,支队就专门成立扶贫领导小组,今年初以来,该小组先后6次深入新桥村调研和现场论证,最终划拨专项资金启动这一精准扶贫项目。该支队精准扶贫受到当地群众一致叫好,称赞这支部队急民需、思民忧、解民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