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委召开全州县乡换届选举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石琦 编辑:刘惟烜 2016-11-09 09:18: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分站11月9日讯(团结报记者 石琦)11月7日下午,湖南湘西州委召开全州县乡换届选举工作视频会议,通报前段工作情况,进一步严明换届纪律、严肃换届风气,部署下阶段县市人大、政府、政协和乡镇人大、政府换届选举工作。州委书记叶红专,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邓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龚明汉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武长,州政协主席龙德忠,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向恩明,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建凯出席会议。

  叶红专指出,州委高度重视县市人大、政府、政协和乡镇人大、政府换届选举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自10月下旬启动以来,全州县市和乡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已全部结束,共选举产生县市人大代表1540名、乡镇人大代表5886名。下步,各级党委及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辽宁拉票贿选案和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的教训,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绷紧严肃换届纪律这根弦,迅速抓好问题整改,总结运用好前段党委换届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把相关工作进一步抓细抓实,确保乡镇人大、政府领导班子换届于11月15日前完成,县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换届于11月30日前完成。

  叶红专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扣紧压实责任。县乡党委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对换届工作全过程领导、全过程把关,层层传导压力,牢牢把握换届工作的正确方向。各级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担负和履行“一岗双责”,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和组织部门要落实组织责任,纪检机关要落实监督责任,统战部门要负责加强对换届有关党外人士的管理监督,宣传、政法等其他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各尽其职,形成换届工作的强大合力。

  叶红专强调,要进一步规范操作,强化程序意识,把工作做细做到位。各级组织部门要发挥协调指导作用,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加强精准指导、精准监督。要对换届人选和代表、委员的推荐提名、考察、公示、选举等各个环节进行严格把关,严格按照规矩、政策和要求办,考察结果要形成书面材料,选举结束后存档备案。要加强全过程纪实监督,强化地方组织部门向上一级组织部门报告工作的责任,加强问题隐患防控。

  叶红专强调,要切实加大督导问责力度,确保风清气正。州里组建县市换届指导督查组和乡镇换届指导督查组,进一步加强严督实导,对责任落实、教育宣传、监督查处、制度落实、执行“凡提四必”等五个方面进行检查,及时掌握换届进展情况及存在的矛盾问题。要加大查处问责,在执行“九个一律”上“零容忍”,强化责任追究,绝不让投机钻营者有机可乘,绝不让铤而走险者侥幸得逞,绝不让触犯法纪者逃脱惩处。

  叶红专要求,要坚持两手抓,统筹推进换届选举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一要精心准备人代会工作报告,通过报告来凝聚人心、提振信心,汇聚加快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为选举成功营造共识。二要认真开展“回头看”,找差距、补短板,创造性地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年底全面或超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三要紧扣“两年攻坚、三年巩固、应兜全兜、稳定脱贫”的总体部署,持续深入推进精准脱贫“十项工程”,确保今年14万人、力争20万人左右实现脱贫,确保今年度全州精准扶贫脱贫工作顺利通过国省验收。四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牢牢守住稳定、发展、安全、廉洁“四条底线”,确保换届不“涣心”、发展不松劲。

  邓为民就县乡换届选举纪律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龚明汉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强调。在州委主会场参会的还有:州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和州换届风气监督组成员等。县市、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县市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和换届风气督导组成员等在各分会场参会。

来源:红网

作者:石琦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1/09/9988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