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产品出口长效机制助湘西自治州特色农产品“走出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2016-11-07 09:46: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6日讯(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林俊)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特色农产品出口将得到突破发展。11月4日,国家质检总局动植物检疫监管司、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自治州政府在长沙签署三方合作文件,建立共促自治州农产品出口长效机制,助力精准脱贫。

  当前,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是我国食品农产品出口的最大挑战。受此制约,自治州虽拥有大量特色农产品,但直接出口率较低,今年前10个月累计出口325.55万美元,仅占全省食品农产品出口总额的0.3%。

  根据合作文件,国家质检总局动植物检疫监管司今后将优先推荐自治州的柑橘、猕猴桃等特色农产品开展出口国外市场准入谈判。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计划加大对自治州主要农产品安全风险监控投入,争取在2017年实现当地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零”突破。自治州政府将精准培育农业优势特色产业纳入州经济发展总体规划,设立促进农产品出口专项保障经费,建设一批高质量出口农产品基地、龙头企业。

  为尽快取得实效,11月10日至14日,三方将联合在自治州举行湘西椪柑出口对接活动,届时,全国主要出口口岸检验检疫部门和相关出口经销商将聚首,共同研讨湘西柑橘出口应对措施。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