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吴丹 乔梦平 编辑:王娉娉 2016-11-09 14:36:14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9日,湖南省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消防舞台剧首演礼。

与会领导登台一同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消防月期间,湖南省制作推出全省首部社区消防舞台剧《红色铁皮人》,图为演员代表们接受授旗。

与会领导一行参观外场消防集中展示区。

  红网长沙11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 通讯员 吴丹 乔梦平)今日,湖南省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消防舞台剧首演礼,全面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省政府副秘书长张银桥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各市州“社区消防宣传大使”代表、长沙市部分社区消防志愿服务队代表、学生代表及社区居民等千余名群众参加了启动仪式。

  今年“119”消防宣传主题是“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全省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社区消防大舞台”“社区消防大推进”“家庭消防大提质”三大主题活动,14个市州在各地分会场同步举行启动仪式,并增加了时下热门流行的VR、网络直播、舞台剧等元素,以科技力量强化消防宣传,精心打造消防文化品牌,用多种形式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参与度高的消防宣传活动,提高居民参与社区消防安全管理的积极性,增强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启动仪式现场,进行了为全省第二批“全国社区消防宣传大使”的代表授牌、为“家平安、我做主”火患自查自纠网络有奖活动特等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为全省“消防舞台剧社区巡演”演员代表们授旗环节。消防月期间,湖南省制作推出全省首部社区消防舞台剧《红色铁皮人》,该舞台剧由湖南明星志愿消防队成员和少儿节目主持人参演,舞台剧组将赴全省各市州开展为期1个月的“消防舞台剧社区巡演”活动。

  张银桥强调,当前已进入冬季火灾易发高发期,全省各级各单位要以“119”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发动全社会关注消防、参与消防,聚焦“社区居民火灾”,开展社区隐患自查、家庭火灾警示等宣传活动,使消防安全知识融入群众日常生活。广大城乡居民要积极维护自身消防安全,履行消防安全义务,支持和参与社区消防安全管理,消除火灾隐患,杜绝消防违法行为。全社会共同努力,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幸福生活创造更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此外,活动外场还展示了政府购买消防宣传“外包”服务成果和发展前景,并集中展示了全省首届“我是小小消防员”竞赛优秀作文、绘画作品。在全省首个家庭火灾扑救VR体验平台展示区,技术人员利用VR虚拟现实技术,真实还原火灾现场,体验者戴上VR眼镜,瞬间身临其境,并根据现场“火情”使用正确的灭火器材进行火灾扑救体验,以实际操作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安全逃生技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