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打造生态宜居县城

来源:红网 作者:向云峰 编辑:刘惟烜 2016-11-23 09:29: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绥宁县分站11月23日讯(通讯员 向云峰)11月17日,湖南省绥宁县城绿洲大道,工人们在沿河而建的廉政文化长廊栽种绿化树。这个防洪景观工程总投资3200多万元,是该县打造生态宜游宜居城市的力作。

  近年来,绥宁围绕建设“山水园林之城、苗侗风情之都、宜游宜居之地”的定位,确定了“一体两翼”的总体布局。他们高标准编制完成县城规划区和坪溪、枫香、袁家团、大寨等6个片区控制性详规,完成沿河西路等8个片区修建性详规,累计规划面积达7.9平方公里。县城规划区控规和重要地段(片区)修建性详规覆盖率达到100%。

  重点推进县城3A级景区建设,累计完成投资5.3亿元,相继建成民族风雨桥、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长廊、山歌长廊、崇文励志长廊、剪纸艺术墙、廉政文化长廊,启动了县城街道临街屋面立面改造、县城巫水河两岸特色民居改造、大汉风情商业街等工程和项目。目前,县城休闲广场已达7个,沿河步行道超过7公里,县城“百亩湖面、千户苗居、万米文化墙”恢弘景观基本形成。

  大力实施城市交通、绿化、美化、亮化工程。县城主要道路沥青路面改造完成。县城满顶界、黄桑路、林海路等重点地段实行特色绿化,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5.3%。市政设施不断升级,启动了县城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项目,修建了县城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管道燃气正抓紧送气主管网铺设,大街小巷亮化率达到100%。

  与此同时,开展了交通秩序、控违拆违、环境卫生、建筑渣土等专项整治,成功创建“邵阳市卫生县城”“邵阳市文明县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