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物流学子成“抢手货” 半数以上毕业生“名花有主”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陈秀 编辑:王娉娉 2016-11-25 17:44:35
时刻新闻
—分享—

120家企业前来招揽英才,提供了4000多个就业岗位。

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龙吟(左)来到供需见面会现场,了解毕业生就业情况。

毕业生与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

  红网长沙11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陈秀)月薪8000,年薪10万……11月25日,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7届毕业生校园供需见面会,一些高薪岗位吸引了众多学子争相应聘。今年学院毕业生2021人,本次校园供需见面会共有全国各地120家企业前来招揽英才,提供了4000多个就业岗位,其中不乏中建五局、中铁五局、顺丰速运、安吉物流、平安银行等多家知名企业。

  本学期,学校已陆陆续续举行了近50场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半数以上的毕业生已“名花有主”。

  毕业生拼实力 进名企 拿高薪

  据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物流业的迅猛发展,近年来学院毕业生一度成为香饽饽,颇受用人单位青睐,同时由于专业功底扎实,走上岗位厚积薄发,学院不少毕业生都已成长为公司高级管理人才。学院2011届物流管理专业毕业生艾廉果,毕业后进入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扎实的专业功底加之自身勤奋上进,2015年成长为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经理,直接对事业部总裁负责,月薪2万多。艾廉果介绍,在校时就加入了学院未来经理人协会,培养了良好的个人职业理念和职业素养。

  “学院注重专业技能和实践操作的培养,应届毕业生工作上手都很快,专业度甚至超过很多本科院校应届生,在业内也得到充分认可。” 艾廉果回忆起在母校的学习经历仍无比自豪。

  2010届物流管理专业毕业生刘文觉,在校时创办未来经理人协会担任协会理事,2011年加入湖南vivo手机业务岗位,从业务员做起,2014年升任湖南vivo手机联通产品主管,2015年年底加入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vivo手机,任Nagpur区域vivo手机大区经理,年薪40万。

  “就业顾问”全场跟踪

  招聘会现场,物流企业1401班的付菲菲准备投递一份简历,和她身边的一位老师交流:“贺老师,您帮我看看这个岗位合不合适?” 在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有一个特殊的群体,为学生顺利就业保驾护航,他们的名字叫“就业顾问”。

  “就业顾问”来源于学院的就业创业顾问制度。“就业顾问”从学生入学起到学生顺利走上工作岗位,全程提供就业创业指导,对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进行正确引导。在物流职院,有就业方面的问题直接找自己的“就业顾问”已经成为一种常态。

  “我们有就业创业指导课程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两门必修课,也拥有自己的‘就业顾问’,他们都是我们的专业课老师,就业创业方面的疑惑,甚至学习、生活上的一些问题我们都会去‘麻烦’他们。”物流管理国际物流方向1402班柏文飞说。

  招聘会现场,许多“就业顾问”们乐此不疲地忙碌着,随时为毕业生提供现场指导。

  多措并举 为学子就业保驾护航

  学院坚持“校企合作、订单培养”的办学模式,以区域协作、行业市场为重点,多主体、全方位、有计划地推进毕业生就业市场建设工作。学院先后与安吉物流、中都物流、广汽迅捷、天地华宇、顺丰速运等20多家优质企业签订了订单培养协议,企业老师来校讲课,建立专门微信平台及时进行联系与沟通。截至目前,学院已与200多家企业单位建立了稳定的人才供需关系,基本形成了毕业生稳定、有序、灵活的就业渠道和网络。

  学院还不断创新就业服务方式,以就业信息平台、公告信息发布、人员信息联系等多种途径和形式为毕业生收集就业信息,及时向广大毕业生进行发布。在就业网设立专门就业信息专栏,建立了规范的用人单位信息库,运用就业网、企业QQ、就业工作QQ群、微博微信、短信平台、就业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及时发布就业信息。

  学院加大就业创业指导力度,从学生入校开始到学生毕业乃至毕业后三年,持续进行就业创业指导。对大一学生,重点开展“专业思想教育”,了解就业形势;对大二学生,着重结合能力培养,进一步确认职业目标,着重实习和锻炼,培养与职业目标相适应的素质,并进行必要的调整;对大三学生,针对择业期间的问题,在就业形势、信息服务、政策咨询、面试技巧、心理调适等方面进行具体指导。在毕业班教学工作中,坚持就业工作与顶岗实习、毕业设计三个方面统一起来,做好就业的针对性指导工作。

  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龙吟表示,随着物流产业的迅速发展,对物流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学院紧跟时代发展潮流,抢抓机遇,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物流人才综合素质,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供不应求。该院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0%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