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河里非法电鱼 执法人员现场查处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编辑:夏君香 2016-12-01 09:48:5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帮帮团记者 谢春年

  前日,有居民向晚报热线96333反映:近段时间,有三艘渔船装载着电鱼的设备,在浏阳河黄兴大桥附近水域电鱼。记者赶到现场调查,发现情况属实。管理部门接到举报后,前日中午在黄兴镇鹿之岭村查获了电鱼的三艘渔船,收缴了非法电鱼的设备,并对非法电鱼人员进行了教育。

  记者了解到,近日,三艘安装电鱼设备的渔船驶入浏阳河黄兴大桥附近水域,每艘渔船上都有两到三人,船前头的人电鱼,并将触电的鱼捞到船上。当地居民介绍,渔船电鱼有一段时间了。

  前日,记者将调查的情况反映到长沙县行政执法局黄兴分局。不久执法人员赶到,根据居民提供的情况,沿浏阳河往上游调查,中午时分在黄兴镇鹿之岭村发现了这三艘电鱼的渔船,一名中年男子承认自己在电鱼。执法人员对这名男子进行了教育,收缴了船上的电鱼设备。

  根据长沙市政府发布的《关于湘江长沙段及其支流部分水域实施常年禁渔的通告》,今年4月1日起,湘江长沙天心区昭山到望城区乔口防洪闸,浏阳河东屯渡桥到湘江河口,以及其他一些湘江支流都是禁渔水域,而电鱼行为是严厉禁止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