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沪昆高速潭娄段添“护航神器”

来源:红网 作者:肖洋桂 编辑:王娉娉 2016-12-01 09:45:05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30日,历时190天的沪昆高速潭邵大修一期(湘潭至娄底)完工通车。组图/记者陈正

  红网湘潭12月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肖洋桂)11月30日,历时190天的沪昆高速潭邵大修一期(湘潭至娄底)完工通车,市民不需再绕行。大修后的沪昆高速湘潭至娄底段不但路面全部为平整的沥青路面,而且进一步提高了安全防护能力。该路段率先在全省修建了雨夜标线、隆声带。

  11月30日上午,记者驱车从长沙出发,行驶到修葺一新的沪昆高速湘潭至娄底段时,明显感受到舒适度和安全防护能力提高。当车轮偏离行车道,跨入应急车道时,就感觉“握方向盘的手震动得有点麻,车身有点抖动”。原来,在道路右侧,行车道与路肩之间设有隆声带。隆声带凹凸不平,15厘米长的间隔,就有1至1.2厘米深的凹处。如果行驶偏航了,驾驶员可立刻感受到震动,然后开回路中。

  道路左侧靠近中央隔离带部分设置了震动标线,也可以起到提醒作用。

  更为醒目的是,在湘潭北互通、湘潭服务区、以及塔岭互通共4公里的路段,设有鱼鳞结构的雨夜标线。雨水天气里,标线对雨水有导流作用,不会形成雨水膜,同时,下雨的夜间比普通标线反光能力更强,进而提醒驾驶员注意安全。

  据潭邵高速大修工程项目部经理张剑波介绍,此次大修为提高安全保障,在全省首次将道路的中央隔离带全部改造成混凝土护栏,防撞能力进一步提高,而且视野开阔,可有效减少次生事故的发生;护栏间隔一定距离设置有活动护栏,在需要施救、分流时,可快速打开,将车分流至对向车道。

  链接

  二期工程比一期长16公里

  潭邵高速大修工程项目起于殷家坳互通以东2公里,止于隆回周旺铺互通,全长220.1公里。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起点至娄底互通段102.1公里,二期工程娄底至周旺铺互通段118公里,目前一期工程完工。

  今年5月24日,潭邵高速公路大修一期工程启动,按“先南半幅后北半幅”的顺序安排施工。其中,南半幅(西往东方向)娄底往湘潭方向于9月10日完工并恢复通车。同日启动北半幅施工。11月30日,北半幅恢复通车,标志着潭邵高速公路大修一期工程实现全面双向通车。

来源:红网

作者:肖洋桂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2/01/9919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