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聘会不带简历带成果 用人单位高管邀他面谈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编辑:康晓乔 2016-12-03 11:48:1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2月2日讯 对长沙环保职业技术学院应届毕业生王雪瑞来说,今天是个十分重要的日子。上午9点,湖南省普通高校环保类2017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学院举行,260家环保类企业为毕业生提供了近万个工作岗位。王雪瑞希望能在现场找到一份好工作,但和其他毕业生不同的是,他没有带自己的个人简历,而是只带了一份成果说明书。

  原来,在2016年“挑战杯——彩虹人生”湖南省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中,王雪瑞和同学们研发了一种能使黑臭水体具有自净功能的“清道夫”,并在比赛中获得了特等奖。“我觉得这个奖项可能比千篇一律的简历更有说服力。”王雪瑞将成果书递交给了三家专业对口的企业,没想到效果还不错。所有收到成果说明书的企业招聘负责人都邀请他去企业与高管面谈,深圳一家企业甚至允诺一旦被录用将缩短试用期。

  在长沙环保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陈励看来,毕业生能够创新应聘方式,以实际成果来打动企业,是值得肯定的。“自己的作品和成果比简历更直观,所以往往也更能吸引用人单位的关注。”

  ■记者 黄京 通讯员 刘彦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