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举办“外国人眼中的长沙”活动 60余外国人“品”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李艳 编辑:陈佳婕 2016-12-03 19:30:56
时刻新闻
—分享—

“快乐长沙·我的家——外国人眼中的长沙”活动在长沙举办,图为活动现场。

60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外籍人士参加活动。

  红网长沙12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李艳)向世界展示快乐长沙,让世界读懂长沙的快乐。3日,“快乐长沙·我的家——外国人眼中的长沙”活动在长沙举办,60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外籍人士参加活动。

  走访隆平水稻博物馆,感受“长沙创造”魅力;乘坐磁浮列车,体验长沙的速度与激情;参观长沙简牍博物馆,了解湖湘文化魅力。与此同时,60余位外国友人还参加了中外诗歌朗诵交流会暨“快乐长沙”主题文化沙龙以及2016市民音乐会,系列活动让外籍人士近距离品味长沙、感受长沙魅力。

  “中国是个了不起的国家,我很喜欢中国,特别是长沙。”来自乌克兰的KHAL IMANCHUK OLENA女士表示在长沙认识了很多朋友,这里的人热情、乐于助人,她很快就适应了长沙生活,吃太平街臭豆腐、和长沙人打麻将是自己的最爱。“现在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在长沙生活,我们在这里读中国书籍、看中国电影、品长沙美食。中国美食,湖南辣椒!”

  来自贝宁共和国的毛吕克在长沙生活了十几年,现在回到自己的国家没有辣椒吃都感到不适应,毛吕克说长沙的坡子街、马王堆、岳麓书院深深地吸引着外国人,自己见证着长沙的变化与传承。毛吕克为长沙小朋友们在沙龙活动上的诗歌朗诵点赞,他说:“十几年间,无论是建筑环境还是长沙人文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不变的是长沙人对古典的传承。今天展示的古典文化都是外国人非常感兴趣的,让我们了解到中国人对文化的代代传承。”

  当天的活动还全程串联了“随手拍美景,分享快乐行”,外籍友人拿起手机记录所见所闻,分享至朋友圈、社交圈,向自己的朋友和家乡宣传、推荐长沙的快乐形象。

  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黎春秋表示,创新引领发展,开放带来崛起。近年来,长沙不断向国际化大都市目标迈进,城市开放度日渐提升,长沙是联合国创意城市网络“媒体艺术之都”的中国唯一候选城市,跻身“东亚文化之都”行列,长沙将放眼全球,在世界城市发展格局中主动作为、积极进取,以“快乐长沙”为名片,开展全球营销,加强与各国的人文交流与合作,向世界展示快乐的长沙,让世界读懂长沙的快乐。

  近年来,长沙主动对接和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在全面开放中打造新平台,开辟新通道,建立新机制,展示新作为。目前,已同五大洲的43个城市结为友好城市或缔结友好合作关系。未来五年,长沙将树立全域开放意识,加大“引进来”和“走出去”力度,加强与发达国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务实合作,以经贸开放为支点,带动科技、文化、教育、旅游等多领域对外开放,不断提升长沙国际化水平。

  本次“快乐长沙·我的家——外国人眼中的长沙”活动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长沙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共同主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