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女足国脚为麓山国际实验小学足球队上课

来源:红网 作者:胡敏 编辑:陈雪骅 2016-12-05 22:57:26
时刻新闻
—分享—

足球指导活动在长沙市麓山国际实验小学举行。

麓山国际实验小学的足球操表演。

足球操表演。

  红网长沙12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敏)12月5日下午,由北京师范大学(简称北师大)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支持的足球指导活动在长沙市麓山国际实验小学举行。北师大学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长权、秘书长张魁、现役中国女子足球队队员王炎、毕晓琳以及北师大学女足队员赵歆翟、张杉杉、戴欣欣一行7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下午3点,活动准时开始,首先由麓山国际实验小学3到5年级学生为到访嘉宾进行足球操表演,随后学校足球队的小球员们进行半小时的田径场基本功演练,由女足队员们对小球员们进行现场指导。在观摩麓山国际实验小学足球队队员的训练后,女足队员带领小球员们进行了个人技巧训练和战术运用的讲解。活动在女足队员们与麓山国际实验小学球队小球员们的混合赛中达到高潮。

  对麓山国际实验小学的足球操表演,北师大的女足队员球员们赞不绝口。而看到学校球员的身体素质和足球技术后,中国女足现役队员王炎更是表示希望小球员能加油锻炼,将来进入国家队为祖国效力。学校的球员们也纷纷表示在活动中获益匪浅。

  原计划下午4点结束的指导活动,在现场火热的气氛中持续到近5点才结束,随后女足队员为学校进行了签名仪式并与学校的师生们合影留念。

  足球运动是麓山国际实验小学的校本课程,2007年组建足球队,现有队员100名。令国足队员称赞的球员素质源于学校对足球运动的重视,每天早晨6点半至7点半和下午拓展活动时间,球队都会开展训练,周末和寒暑假还会进行集训。教练是来自英国曼彻斯特城足球俱乐部青少年足球队的 Steven Jackson(斯蒂文杰克逊),是教育部实施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外籍教师支持项目”湖南省首批足球外籍教练的负责人。

  麓山国际实验小学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布点学校、长沙市足球特色学校。为让足球运动的好处惠及学校每个学生,用体育文化提升学生的精神面貌,学校以足球为主题,开展了大课间足球操活动。大课间足球操需要灵活运用足球使身体各部位运动起来,既有基本的动作训练和技能展示,又具有球操的趣味性,深受学校学生喜爱。

  据麓山国际实验小学校长黄斌介绍:“大课间球操不是为了视觉效果,不是为了体现形式美,要在规定时间内让学生达到最大的运动效率,需要遵循科学合理的运动规律,学生需要先热身,再加大运动量,最后逐渐降低运动量,对学生的身体有切实的好处,在全校普及才是我们的目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