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档案馆获赠一批珍贵档案资料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娴 编辑:刘惟烜 2016-12-09 16:18: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分站12月9日讯(衡阳日报记者 刘娴)12月8日上午,抗战档案史料暨名家书画作品捐赠仪式在太阳广场举行。包括萧培、余庭良、蔡丹萍在内的多位民间藏家、书画名家、业余作家和文史研究专家们向湖南省衡阳市档案馆捐赠档案。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丽华出席活动。

  在当天的捐赠仪式上,各位名家纷纷捐出书画作品、历史文献、记录光碟等珍贵档案。其中,文史研究专家萧培所捐出的衡阳保卫战相关档案资料,是其近年研究衡阳地方史,尤其是衡阳抗战文化的第一手资料。它们不仅是肖老个人研究和工作活动的原始记录,也是还原衡阳保卫战历史的珍贵档案。此外,一些书画、著作档案也具有浓厚的衡阳地方特色和艺术造诣,彰显出深厚的理论素养和艺术功底,它们入藏市档案馆,对于最大限度地保存衡阳历史、丰富档案馆藏以及发展文化事业、开展市情党史研究,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慧星对捐赠者表示感谢,他强调,衡阳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是历史文化名城,人文荟萃,资源丰富,我们更要充分重视此项工作,特别是档案部门要积极拓展思路,拓宽渠道,多途径,广泛征集社会各类珍贵和富有特色的档案资源,永久保存,不断丰富我市的档案馆藏资源。

  市领导刘日煊出席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