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警连续14天废寝忘食查案 查看数百小时监控揪出肇事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夏君香 2016-12-10 09:59:13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7日上午,胡新宇在纬二路处理一起出租车与电动车相撞的伤人事故。长沙晚报记者 余劭劼 摄

  长沙晚报记者 聂映荣

  在交通肇事逃逸案中,对于伤者及其家人来说,找到肇事者,无疑极为重要。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芙蓉大队122中队长胡新宇为了找到肇事者,为伤者找回正义,连续14天废寝忘食,调看数百小时的监控视频,硬是揪出肇事者。他是“拼命三郎”,更是“业务精兵”,他认为防止事故的发生永远比处理好事故更重要,想方设法排查整改死亡事故多发路段的交通隐患,让死亡事故逐年下降。

  剥离出80多公里轨迹,找到肇事者

  去年11月24日深夜,在芙蓉区合平安置小区路段,一辆无牌越野车将刚毕业没多久的大学生毛某撞成重伤。肇事者当场开车逃逸,现场仅留下数块细小的碎片。接到报警后,胡新宇带领民警连夜展开侦缉。

  在星沙一家4S店,胡新宇等人通过碎片比对,排查出肇事车型为传祺GS5。但是该款车仅在长沙市就销售了3000余台,茫茫车海中,要查找到肇事车的难度无异于大海捞针。

  “伤者家属在期盼,再难也要想办法。”随后,胡新宇连续14天废寝忘食、艰苦奋战,调取了上百个路口数百小时的视频资料,剥离出80多公里长的肇事车辆行驶轨迹,对同类车反复排查,逐一缩小范围。去年12月7日,嫌疑对象伍某终于被成功锁定。当日下午,伍某连人带车被抓获归案。

  排查隐患,摘掉“死亡路”的帽子

  过去,芙蓉区的东二环、万家丽路被同行称为“死亡路”,因为这两条路上死亡交通事故高发,占到当时芙蓉区死亡交通事故的70%以上。为改变这种状况,胡新宇利用休息时间,到二环线和万家丽路进行实地勘察,采集照片、数据、视频等资料。并将排查报告和整改意见整理成册,呈报上级部门建议整改。经过整改后,这两条路终于摘掉了“死亡路”的帽子。

  近几年,芙蓉区死亡交通事故发案率年年下降,由此前的一年交通事故死亡70多人降到今年的15人,创造了历年新低。他说:“这样的工作不一定有侦查办案那么光彩夺目,但我们的工作不是做给老百姓看的,而是要让老百姓更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