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龄前儿童参观消防大队 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来源:红网 作者:余桂阳 肖懿 编辑:陈雪骅 2016-12-12 21:36:2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天心区万婴克拉美丽幼儿园组织全体师生及家长参观天心区消防大队。

参观中,消防战士展示了叠被子的方法和技巧。

消防战士还为孩子和家长们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

  红网长沙12月12日讯(通讯员 余桂阳 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年关将近,又到了火灾的高发期。近日,长沙市天心区万婴克拉美丽幼儿园组织全体师生及家长参观天心区消防大队,接受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幼儿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消防队里的消防设施及各种各样的消防设备,多种类型的消防车、灭火器、防火服等,让孩子们大开眼界。“这么多的现代化、多功能消防设备是城市救火最常用的工具,也是消防官兵战胜火灾的利器。”老师现场不忘给孩子们讲解。

  参观中,消防战士展示了叠被子的方法和技巧,小朋友们心中充满了好奇,“原来被子还可以叠成这样。”

  随后消防战士演示了短时间内迅速穿、脱消防服,并让孩子们穿上消防服,亲身体验作为消防员的感觉。

  消防战士还为孩子和家长们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同时还展示爬楼救援技巧,让大家大开眼界。

  参观结束后,孩子们将亲手制作的手工礼物送给消防战士,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开阔了眼界,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