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诈骗民工5万元血汗钱 只为打赏女主播

来源:红网 作者:刘芳新 编辑:刘惟烜 2016-12-13 09:57: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东安12月13日讯(通讯员 刘芳新)如今网络直播越来越火爆,那些颜值高、多才多艺的美女主播让无数男观众沉迷其中。在直播中,要想得到美女主播的关注,通过平台打赏礼物是一个快速途径。礼物是虚拟的,但是购买礼物却需要不菲的“真金白银”。近日,湖南东安一男子为打赏心仪的美女主播,竟然骗取民工5万元血汗钱,最后将自己“打赏”进了看守所。

  骗民工“入股”赚大钱

  刘某是某建筑工地的一位民工,家里上有老下有小,全靠自己在工地踏踏实实干苦力维持生计。2015年10月份的一天,工地的小包工头林某找到他,告诉他一个“赚大钱”的投资项目。林某说,县城开发区有块空地对外公开拍卖,自己在投标,如果投标成功,再出让给开发商,转手就可以赚取几百万的差价。这么高的回报率,让刘某十分心动,当即答应林某“入股”邀请。10月21日,刘某将自己辛苦打工攒下的5万元交给了林某。林某承诺,半年内刘某将得到20万的“分红”回报。

  时间一天天过去,刘某见县城这块地迟迟没动工,分红的事也没下落,找到林某询问,每次都被林某搪塞过去。见“分红”无望,刘某提出退股,要求林某归还当初入股的5万块钱,但是林某说钱已经投进去了,不能退回。2016年11月,多次要回本金不成的刘某选择了报警。

  骗钱竟为打赏女主播

  民警介入调查后发现,林某对刘某声称的那块地是政府规划建设公园用地,根本不可能对外招投标拍卖,刘某交给林某“入股”的这5万元,被林某用在了何处?

  原来,从2015年10月份开始,林某喜欢上网络某直播平台,并疯狂地恋上了其中一名美女主播。为博取女主播的关注与赞赏,近段时间以来,林某在该平台上不断刷礼物打赏给女主播。礼物是虚拟的,但是购买礼物则需要动辄几百甚至上千的“真金白银”。林某渐渐感觉有点入不敷出了。为了维系自己在主播面前“高富帅”的形象,林某动起了歪脑筋。想到了工地上平时老实的刘某,林某便以“入股”获取高额分红的为由,骗取其5万块。钱到手后,林某很快在直播平台上挥霍一空。

  近日,林某因涉嫌诈骗罪被东安警方刑事拘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