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月份岳阳CPI公布 环比上涨0.1%

来源:红网 作者:谢凌 胡孟婷 编辑:刘惟烜 2016-12-13 12:09: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分站12月13日讯(分站记者 谢凌 实习生 胡孟婷)国家统计局岳阳调查队12月12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份,湖南省岳阳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简称CPI)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3.7%。

  八大类商品价格与上月相比呈“六涨二平”态势,食品烟酒、衣着、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交通和通信、医疗保健环比分别上涨0.1%、0.4%、0.1%、0.1%、0.1%、0.1%,教育文化和娱乐、其他用品及服务环比持平。

  食品方面,除鲜菜价格有所上涨,猪肉价格、淡水鱼价格、鲜瓜果价格比上月均有所下降。监测显示,11月份21个监测品种中15个品种价格上涨,11种蔬菜批发均价为每千克4.18元。其中涨幅超过10%的品种有菠菜、冬瓜、茄子、青椒、四季豆。业内分析,本地蔬菜处于换季期,供应量减少,加上受天气影响外调蔬菜成本增加,引起蔬菜价格上涨。

  11月份猪肉价格环比下降0.8%。价格下降一是生猪供应增加,生猪生产又进入了良好养殖期;二是猪肉消费进入传统的消费淡季,市民对狗肉、牛羊肉需求所有上升,对猪肉需求所有下降。

  受季节影响价格变化最为明显的是衣着。11月份衣着类价格环比上涨0.4%,在八大类商品价格中环比涨幅居首位。其中,男式冬衣上涨1.2%、女式冬衣上涨0.9%。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