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启动“中汽车谷”项目 建国内最大汽车公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夏君香 2016-12-18 09:49:0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洋子)用车人、造车人有福了!昨日,随着2016长沙场地越野挑战赛赛旗挥舞,由岳麓区政府和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公司合力打造的“中汽(湖南)汽车服务产业基地—中汽车谷”项目正式亮相。副市长李晓宏出席启动仪式。

  据悉,中汽车谷规划引进60亿元以上的资金投入,通过5年的时间,在岳麓区建设成集汽车研发、检测、认证、汽车展示销售、汽车改装、二手车交易、汽车电商平台、汽车文化公园、汽车博览中心、汽车教育、汽车媒体、汽车赛事集群、企业总部中心等多业态融合的百亿级产业集群,将岳麓区建成“汽车文化中国体验基地、汽车产业中国示范基地、汽车影视拍摄基地、SUV新车中国发布中心、全国乃至全世界汽车服务产业的标杆基地”。

  李晓宏指出,今后五年,是长沙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的关键五年。长沙是继广州、长春、上海、京津、武汉后的“中国汽车产业第六级”,以云栖路汽车长廊为核心的产业经济,将成为未来抢占经济发展机遇的先机。

  资料显示,截至去年10月,按常住人口计算,长沙平均每6人就拥有一台私家车。今年上半年,长沙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增加值增长29.5%,引领作用明显。对此,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在活动上表示,想要真正实现区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靠卖地是不可以长久的,关键还是要发展科技产业。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汇认为,基于长沙完整且初具规模的汽车产业发展基石,强劲且不断升级的汽车消费市场基础,岳麓区正在蓬勃发展的汽车产业浪潮中,寻找新的转型机遇,发展汽车后服务空间广阔、大有可为。

  记者了解到,2016长沙场地越野挑战赛举办地中汽零汽车公园规划1200亩,将建成国内最大汽车公园,可承办国内顶级赛事活动。未来,岳麓区还将启动中汽博览中心、中汽检测等为重点建设项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