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每位学生都要会一门乐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编辑:夏君香 2016-12-20 10:04: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9日讯(记者 余蓉)激昂的民乐交响曲《加勒比海盗》、声情并茂的合唱《平凡之路》、飒爽酷帅的武术表演《自由》……12月16日,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上演了一台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庆祝第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其中,“明星同学”易烊千玺的独唱歌曲《保留》,引得现场尖叫连连,把节目推上高潮。

  该校校长彭荣宏介绍,学校艺术素质培养方式多样,要求每位学生学会演奏一门乐器,学校还将音乐教唱写进作息时间表,每天下午都有班级合唱时间。同时,学校鼓励支持艺术社团发展,街舞社、绘画社、舞蹈社、民乐团的活动都开展得有声有色。在刚刚结束的长沙市艺术比赛中,该校学生在歌舞乐三个奖项中都获得了一等奖。

  艺术活动是学生展示艺术素质的重要场所,在2018年启动的高考综合改革中,学生的艺术活动作为综合素质评价的一部分将成为重要的高考录取参考。据悉,我省大部分学校都有自己的艺术节,开展了“乐器进课堂,班班有歌声”等活动。有80%以上学校成立了课外艺术小组或学生艺术团,个别学校的文艺团体达到或接近专业艺术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