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454名学子获90余万元款物资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晴 编辑:夏君香 2016-12-20 10:02: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9日讯(记者 王晴 通讯员 严非平 李祥)“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当我们学业有成时,我们将勇敢地扛起这份爱心,将‘微善风’薪火相传……”12月18日,华容一中1516班贫困学子高育红含着热泪,在“广州仲恒房屋鉴定·微善风助学华容”爱心见面会上激动地说。在华容,像高育红一样,同时受到捐助的共有454名寒门学子。

  为了让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帮助他们重塑理想。7月初,华容县教体局与国内第一个通过微信微博促成爱心人士点对点助学的慈善平台——常德市微善风爱心联盟对接,联袂开展助学活动。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该联盟爱心志愿者先后两次来到华容,对申报的772名贫困学子家庭进行实地走访,最终确定了454名资助对象。助学活动按照“一对一”“一对多”或“多对一”的方式进行。爱心人士依据“微善风”拟定的每年每生小学1200元、初中1500元、高中及职高2000元的标准资助,一般连续结对资助3年,并在爱心见面仪式上将首笔助学金发给学生。据悉,本次助学华容活动共筹集社会善款善物90余万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晴

编辑:夏君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