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官方APP上线 市民可提前在手机上购票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陈雪骅 2016-12-22 21:45:03
时刻新闻
—分享—

下载打开“长沙地铁”官方APP,注册会员后就可以在网上预购票。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旭峰演示购票流程。

支付成功后,市民凭生成的二维码兑换车票。

  红网长沙12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今后搭乘长沙地铁更便捷了!今晚,2016中国(长沙)地铁创意文化节在长沙举行,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旭峰现场宣布,“长沙地铁”官方APP正式上线。该APP集在线购票、查询线路、出行指南以及失物招领等多项功能于一体,可有效缓解地铁购票拥挤及兑零排长队的现象。

  “长沙地铁”官方APP上线后,乘客可以在各大安卓应用市场下载并注册成为“长沙地铁”官方APP会员,选择出发和抵达的站点后,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工具进行支付,实现网上预购票。支付成功后凭二维码即可到起始站点的互联网专用取票设备上兑换车票进闸乘车。目前,2号线的长沙火车南站、杜花路、长沙火车站、芙蓉广场、五一广场、橘子洲、望城坡,1号线的黄兴广场、南门口等大客流车站已开通互联网专用取票设备,其他站点的设备仍然在紧张施工调试中。

  如果市民使用的是苹果手机,该如何购票乘车?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透露,“长沙地铁”官方APP的苹果版现处于最后调试审核阶段,大约一周后会跟市民朋友们见面。

  “长沙地铁”官方APP可以快速查询长沙地铁1、2号线的具体线路、站点以及车次情况;用户也能通过APP对长沙地铁的运营情况和通知公告信息进行实时查询和了解。除此之外,“长沙地铁”官方APP还开发了失物招领功能,车站人员可以在APP上公布失物招领信息,失主可出具相关证据前往指定客服中心领取丢失的物件。

  “长沙地铁”官方APP由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湖南天闻地铁传媒有限公司、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推出,是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响应长沙市政府建设智慧城市的号召,践行“用心工作、贴心服务、温馨感受”的运营服务理念,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努力为长沙市民提供“智慧出行”方案的又一项重大便民举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