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合国环境署考察天心区创建“全球资源高效城区”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李佳怡 编辑:于佳丽 2016-12-28 15:29:06
时刻新闻
—分享—

考察团先视察了“三馆一中心”及省府景观轴,对长沙的人文、环境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随后,双方进入会议洽谈。

考察团介绍了“全球资源高效城市倡议”(GI-REC)的背景,通报了2017年SUC项目的推进计划,包括标准编制的情况,SUC5+10网络筹备大会及海外考察事项。

许波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天心区的有关情况。

  红网天心区分站12月28日讯(通讯员 李佳怡)12月27日下午,联合国环境署可持续城市、生活方式与产业部司长阿拉伯·浩巴拉(Arab Hoballah),联合国环境署SUC项目执行主任、佳粹环境总干事李响一行来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考察创建“全球资源高效城区”项目情况。

  天心区组织召开了创建“全球资源高效城区”座谈会。副区长许波,天心经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正文,区环保局副局长王宏,区两型办等有关部门参加了会议。刘正文就天心区“两型社会”建设成就和天心区申报“全球资源高效城区”的组织筹备情况及规划作了简单介绍,他表示,通过项目申请,期待天心区能够在可持续发展和资源高效利用上得到更多、更有效地指导。

  阿拉伯·浩巴拉就创建“全球高效资源城市”的目的和路径进行了介绍,他说:就目前而言,达到可持续发展和资源高效是有一定难度的,因为各个利益方的利益点不同,所以要寻求一个平衡,通过主要驱动力来达到生产和模式的可持续发展。GI-REC非常注重和中国的合作,中国重视资源高效,“新型城镇化”的发展也让很多城市有相关的需求。资源高效城市的创建目前正逐渐从集中关注大城市,转向关注中小型城市以及中小型企业的发展。长沙是一座历史悠久,但又注重创新的城市,在资源高效上已经做了很多努力,奠定了好的基础,希望长沙能够顺利申请到“全球资源高效城市”,进一步推动发展,搭建与世界合作的桥梁。

  “全球资源高效城市倡议”(GI-REC)在2012年里约+20可持续发展首脑峰会上,由联合国环境署及其合作伙伴共同启动,旨在通过发展绿色建筑、提升水、能源、土地利用效率、发展可持续食品与废弃物管理及其他降低污染的行动,全面促进城市降低基础设施建设成本、创建城市资源高效利用范例、搭建共同合作的全球平台。目前正在遴选示范城市试点,申报成功将授牌“GI-REC全球资源高效城市”,由联合国环境署及其合作伙伴针对资源效率的各个重要方面提供专业的建议咨询和技术支持。

  截至目前,已有法国巴黎、比利时布鲁塞尔、西班牙巴塞罗那、葡萄牙里斯本等全球数十个城市申报参与。中国已经初步选取深圳、杭州、湛江等三市,GI-REC愿意支持长沙天心区作为中部地区的代表纳入申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