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国海顿交响乐团来邵阳奏响新年乐章

来源:红网 作者:王清 编辑:王津 2016-12-29 14:43:12
时刻新闻
—分享—

"邮政之夜"2017年新年感恩音乐会现场。

"邮政之夜"2017年新年感恩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现场。

德国海顿交响乐团指挥师格德穆勒·洛伦兹。

现场观众聆听音乐会。

  红网邵阳分站12月29日讯(分站记者 王清)12月28日晚,由德国海顿交响乐团倾情演绎的主题为“'邮政之夜'2017年新年感恩”的新年音乐会在邵阳市楚雄大剧院奏响,为市民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德国海顿交响乐团起源于18世纪的奥地利宫廷乐队,成立于1890年,为纪念伟大的交响乐之父海顿,由德国45位演奏家组建而成。100多年来,在欧洲舞台上,该乐团为音乐爱好者演绎古典音乐,以神秘高贵的音乐震撼人心。

  音乐会在《吉普赛男爵》序曲中拉开帷幕,将观众带入悠扬的交响世界中。随后,在世界著名指挥大师哥德穆勒·洛伦兹的执棒下,《闲聊波尔卡》《唐璜》《塞维利亚的理发师》《法蒂尼察进行曲》《西班牙圆舞曲》《德国国歌》《风流寡妇》《蓝色多瑙河》《轻骑兵》《胡桃夹子》等外国经典名曲一一呈现,音乐会现场气势恢弘,洋溢浓郁异域风情,曲目极具感染力。交响乐团还演绎了东西方音乐元素完美融合的中国经典名曲《梁祝》《北京喜讯到边寨》《我的祖国》《茉莉花》等,让观众感受到了独特的中国韵味和音乐无国界的魅力。最后,音乐会在世界名曲《拉德斯基进行曲》中落下帷幕。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市政府副市长赵为济,市政府秘书长刘永德观看音乐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