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迎新年传统手工艺博览会长沙开幕 市民免费参加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陈雪骅 2016-12-30 17:50:04
时刻新闻
—分享—

“走进非遗——2017迎新年传统手工艺博览会”开幕。

非遗T台秀。

非遗传统手工艺展吸引市民驻足。

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土家布鞋制作技艺。

  红网长沙12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芳)今天,“走进非遗——2017迎新年传统手工艺博览会”在湖南大麓珍宝古玩城盛大开幕,拉开了湖南省喜迎春节系列文化活动的序幕。全省14地州市的50多个非遗精品亮相,博览会融展览、互动、交易为一体,为期4天,观众可免费前往参展。

  湖南省文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禹新荣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宣布博览会开幕。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博览会由湖南省文化厅主办,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长沙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政府承办,长沙芙蓉区文艺路街道办事处、湖南荣智文化创意管理有限公司、湖南大麓珍宝古玩城执行。

  博览会围绕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构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振兴传统工艺”的要求,以“让非遗融入百姓生活”为主题,共设主题开幕式、非遗传统手工艺展、非遗T台秀、“非遗与百姓生活”摄影展等多项活动,展示总面积超2000平方米,非遗精品项目展位54个。

  赏完非遗精品,市民朋友还可以在现场看到众多或大气磅礴或清新典雅的非遗优秀摄影作品。这些作品记录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中华民族精神文化生活中的独特作用。观众通过摄影家的镜头,可感受到湖湘瑰丽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此外,本届博览会中,国内首款专注于非遗行业的电商销售平台——飞艺宝宣布正式上线。湖南荣智文化创意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粟荣亮女士向与会领导和嘉宾详细介绍了飞艺宝电商销售平台,并与省文化厅领导共同启动上线仪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