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将重点打造标准化社区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赵晶 编辑:康晓乔 2017-01-03 10:36: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赵晶)1月2日,记者从长沙市政府办公厅获悉,《关于进一步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的实施意见》已经下发。

  该《意见》提出,到2020年,确保长沙市标准化总体水平居于全省领跑地位,标准化创新能力进入全国先进行列,重点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提供的技术保障和支撑能够适应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其中,社区服务将成为标准化的重点领域。将建立健全商品零售、住宿餐饮、文体娱乐、家政服务、养老服务和社区服务的标准体系,以家政服务、养老产业等服务标准化试点示范辐射城乡,推动家庭服务业企业连锁化和规模化发展,培育家庭服务品牌。

  在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标准化上,将重点推动长沙市国家级市民服务中心、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管理、电梯安全管理标准化试点示范建设,巩固和推广管理创新成熟经验,加大公共管理标准实施与监督力度,提升公共服务整体水平,促进长沙社会综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提升。

  此外,还将不断增加标准创新动力。参与国际国内标准制修订的领域持续拓展,“十三五”期间力争长沙企业主导或参与制修订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800项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