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突然断电 患者看病等了3小时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璋景 张洋银 编辑:刘飞越 2017-01-05 09:31:10
时刻新闻
—分享—

  省人医启动紧急预案,没有影响危重病人救治 患者家属希望医院引起重视

  本报1月4日讯 停电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最多是不愉悦,但对于医院来说,却是事关人命的大事。今天13时许,湖南省人民医院的电力系统突然出现故障,全院停电,医院启动应急预案。在长达近3个小时的停电时间里,没有因停电引起患者发生危险的病例。

  今天下午,市民肖先生致电本报称,省人民医院出现了大面积的停电,门急诊都快瘫痪啦。

  14时,记者来到省人民医院门诊大厅,看到不少患者和家属都在打听“何时来电”的消息。 浏阳的胡小姐说,13时许带着儿子来医院看病,在一楼办了就诊卡,但到了3楼诊室,眼前突然一黑,周围的用电设备全都停了下来。“护士说是停电了,让我们呆在原地等。”

  “这是医院近10年来遭受到时间最长、最严重的突然断电。”一位医生告诉记者,停电对大型诊断治疗设备、电梯运行和计算机网络造成影响,医院已启动应急预案,靠UPS备用电源和小型发电机组保障手术室、ICU和重危病人的抢救用电,停电期间没有影响危重病人的抢救治疗,未发生重大损失。

  经过近3小时的等候,16时许,湖南省人民医院的供电全部恢复。

  “具体原因目前我们正在彻查。”湖南省人民医院后勤部工作人员称,这次停电有点突然。

  据了解,湖南省人民医院采用的是“双回路供电模式+发电机+UPS”的供电保障系统。所谓双回路供电,就是当一条线路有故障停电时,另一条线路可马上切换投入使用。

  这么可靠的供电系统为何还会停电?一名在现场指导抢修的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工程人员表示,这次停电是因为省人民医院内部配电间高压开关故障,造成两条输电线路相继跳闸。

  其实早在去年12月中旬,省人民医院儿童重症监护室也出现了一次停电事故。针对医院反复出现的停电现象,部分患者家属表示了忧虑。“医院停电事关人命,真希望医院好好检查输电设备”。

  ■记者 刘璋景 张洋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