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为5万余名困难群众新农合“买单”

来源:红网 作者:刘辉霞 李林 编辑:于佳丽 2017-01-06 09:45: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洪江市分站1月6日讯(分站记者 刘辉霞 李林)“真没想到今年政府将我家4口人总共600元的医保费全给免了,看病就不用担心花钱了,真是太感谢了!”1月4日,湖南省洪江市岔头乡大年溪村村民刘纯财高兴地说。今年,洪江市委、市政府在财政吃紧的情况下,专门从财政资金中挤出750余万元,为全市5万余名困难群众的新农合“买单”,将惠民措施落到实处,赢得普遍好评。

  为进一步发挥医疗救助在脱贫攻坚中的扶持作用,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洪江市出台了《关于做好民政资助对象参加2017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通知》,对2.3万余名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孤儿、重点优抚对象,以及3万余名建档贫困人口实行医疗救助,对他们2017年人均150元/年的新农合医保费实施全额“买单”,切实保障困难群众治病就医基本需求,让他们得到了真正实惠,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