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召开2016年度全县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吴晴 肖璋 小范婷 周伟 编辑:于佳丽 2017-01-10 14:09:25
时刻新闻
—分享—

大会现场

  红网宁乡县分站1月10日讯(分站记者 吴晴 肖璋 小范婷 周伟)1月9日,2016年度湖南省宁乡县乡镇(街道)和县直单位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对全县29个乡镇(街道)和64个县直单位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履职进行“年终盘点”。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县委书记周辉逐一进行点评并就接下来的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要旗帜鲜明抓基层党建,求真务实抓基层党建,坚持不懈抓基层党建,大家要一起共同努力,把宁乡基层党建工作抓得更加扎实、更加有效、更加管用。长沙市委基层办常务副主任易立民到会指导;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雄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亚军,县政协主席邓杰平等全体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由王雄文主持。会议根据宁乡县委安排,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将宁乡县教育局党委、县卫计局党委、县直机关工委列为现场必述对象外,从29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中随机抽取10个、从61个县直单位党委(党组)中抽取7个,进行现场述职;其他乡镇(街道)党(工)委作书面述职。各位乡镇(街道)和县直单位党(工)委(党组)书记对本次述职高度重视,展示亮点特色,剖析问题原因,寻找自身差距,明晰整改方向,不仅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更递上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状。

  会议现场打分测评;周辉对现场述职的20个乡镇(街道)和县直单位党(工)委(党组)书记的述职进行了逐一点评;宁乡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汤智斌宣布乡镇(街道)和县直单位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价考核结果。

  易立民对宁乡县基层党建和这次述职评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年来,宁乡县基层党建工作突出问题导向,狠抓基层基础,工作成效明显,在基层党建工作上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和有益的探索;宁乡县委书记周辉在2016年度全市区县(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中被评为优等,得到了长沙市委高度肯定。宁乡党建工作,领导高度重视、重点工作推进有力、亮点工作特色鲜明。

  周辉对长沙市委组织部、市委基层办给予宁乡工作全面指导、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表示真诚的感谢,并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在上个月29日市委召开的基层党建述职会上指出的宁乡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要求。

  周辉强调,接下来的基层党建工作要做好“三个重点”。一是要旗帜鲜明抓基层党建。在目前浓厚的政治氛围、政治气候和严明的政治责任、政治纪律要求下,大家抓基层党建的底气和信心应该更足。要旗帜鲜明地抓,不要畏手畏脚,不要遮遮掩掩。加强党的领导关键是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不容动摇、不容否定,必须旗帜鲜明。作为各级党组织书记,这是一个政治态度的问题。二是要求真务实抓基层党建。要坚持问题导向,要看到我们过来的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少搞花架子,少走过场,少搞形式主义,多从基础基本的规矩来抓起。大家要知道,我们的党建立在群众这么一个深厚的力量源泉的基础之上,所以要求真务实抓基层党建。三是要坚持不懈抓基层党建。不能有厌烦情绪,一定要坚持。“三会一课”也好,“两学一做”也好,基本规矩、制度、纪律、要求也好,都贵在日常、经常,一定要抓常、抓严、抓到位。大家要一起共同努力,把宁乡基层党建工作抓得更加扎实、更加有效、更加管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