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版代机构齐聚北京话合作 中南传媒“走出去”战略模式渐显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颜华 编辑:李艳华 2017-01-12 23:52:4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南传媒在北京举办国际版代机构新年商务座谈会。

  红网北京1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芳 通讯员 颜华)2017北京图书订货会首日,中南传媒在北京举办国际版代机构新年商务座谈会。培生教育、圣智教育、德国图书信息中心、剑桥大学出版社、牛津大学出版社等20余家国际知名出版企业和国际版权代理机构在华代表,与中南传媒及集团旗下各出版机构版权经理人齐聚北京,共同探讨未来出版意向与合作。中南传媒总经理丁双平和中南传媒副总经理陈昕出席座谈会。

  丁双平在致辞中表示,2016年对中南传媒来说,是成果丰硕的一年。“2016全球出版50强峰会”发布全球出版企业50强名单,中南传媒以全球第六的排名,领衔入围的5家国内出版企业;专注文化援外的中南安拓公司成立并投入运营,海外印刷业务中标了印度、孟加拉等国印刷项目,全年实现外贸销售额2800余万元;中南会展公司成功举办“湖南文化走进联合国”“湖南文化走进法国”等活动,完成蒙达尔纪纪念馆陈列布展;同时,中南传媒与法兰克福书展等国际传媒巨头开始布局资本层面的合作。

  丁双平介绍,2016年中南传媒继续被文化部、商务部等四部委联合评为“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全年向海外输出图书版权达224项。

  丁双平希望,继续与各版代机构深度合作,让中南传媒从湖南走向世界,并诞生能影响人们思维和行为的出版产品和品牌。

  北京华德星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版权经理王星介绍了近几年的经典版权资源,并分享了少儿出版领域海外出版的新趋势和亮点。对此,在少儿版权贸易方面成绩亮眼的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副社长吴双英感叹:“只有原创才能走出去”。

  2014年,吴双英曾在这个会上说过,国内版权贸易中,引进与输出的比例差距较大,以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为例,引进图书品种占40%,输出还在10%以内。当时,吴双英认为,引进的目标是为了以时间换空间。

  两年后,这个引进输出比例产生了巨大反转。吴双英介绍,2016年湖南少儿社引进图书版权67种,输出图书版权130项。吴双英说,当她自己看到这个数字时也很激动。

  2017年伊始,湖南少儿社已经成功签了第一单,成功输出25种图书版权,在地域和文化上有了更多突破。吴双英说,接下来他们将全力承办2018年的亚洲儿童文学大会。

  施普林格亚洲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版权经理陈青回顾了这一年来与中南传媒的合作,他说,合作取得巨大成绩,合作领域也从医学扩展到教育、心理及科普上。他期待今后能与中南传媒所有出版机构在更多领域加强合作。

  中南传媒旗下各出版单位均在座谈会现场就拟合作项目与国际出版机构进行了充分交流,成果丰硕,很多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