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读,我们的亲子时光》新书赏读会倡导亲子阅读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孙纯 万欣 编辑:陈雪骅 2017-01-12 23:12:26
时刻新闻
—分享—

《共读,我们的亲子时光》新书赏读会在北京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北京的母女代表以场景阅读方式,再现了书中母女共读的场景。

《共读,我们的亲子时光》作者易春花(左三)和嘉宾交流。

  红网北京1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芳 通讯员 孙纯 万欣)今天下午,中南出版传媒集团在北京图书订货会举行“陪你读书,陪你长大”《共读,我们的亲子时光》新书赏读会。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总编辑刘清华、湖南教育出版社社长黄步高出席。

  《共读,我们的亲子时光》是目前国内出版的第一本亲子共读笔记,作者为易春花、彭丹妮母女,2016年11月由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该书是一个书香家庭16年来最美丽最温馨的共读历程,记录了女儿读书,妈妈卖书,母女共同写书的故事。成长的笔记青涩而不失温情,处处都有乐趣、童真、温暖。

  “作为孩子的身体养护人和精神呵护者,从妈妈怀孕开始做胎教,到做亲子阅读的陪伴者、观察者、记录者、引领者、读者,妈妈见证了一个孩子精神成长的历史。”易春花说,如今她和16岁的女儿共同完成这本《共读,我们的亲子时光》,是为践行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家庭,更为记录成长,见证精神世界的亲密母女关系。

  该书一经出版就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社会反响,特别是受到了家长、老师和学生的好评,长沙市部分中小学、幼儿园把该书列入学生今年寒假作业的必读书籍。该书上市不到一个月,目前已销售2000多册。

  活动现场,易春花和来自北京的母女代表以场景阅读的方式,再现了书中作者母女共读《三字经》的场景。易春花和来自北京的母女分处舞台两侧,易春花娓娓道来,介绍当时的场景,嘉宾母女则扮演易春花母女。在三人满怀深情的阅读中,现场观众仿佛漫步在时光走廊,不仅看到了作者母女在亲子阅读中的幸福,更重新遇到了童年的自己。

  刘清华在致辞中指出:“父母不仅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孩子终身的老师。家庭教育作为教育事业的根本,在整个教育历程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易春花母女多年共读、共思、共写的成果,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有用且易行的蓝本。”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陈晖从家风、家训的角度对该书给予了高度评价:“历史上表达家风和家训的作品有很多,比如《曾国藩家书》《傅雷家书》等等。这种亲子间的交流最能体现家风、家训的重要性,也是一个家族保持长久兴旺的重要原因。易春花的新书,不仅让我们看到了阅读在家教中的作用,更让人看到了交流过程中的对等,而不是单一方向的倾注。这种氛围下形成的自信而不放肆,懂得倾听又会独立思考的人格,正是我们当下所需要的。”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孙纯 万欣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1/12/9804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