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八朵金花”艳桃江 扛起脱贫“半边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军 编辑:康晓乔 2017-01-13 13:18:34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卢静 刘鹏 湖南日报记者 杨军

  1月12日,桃江县修山镇花桥港村汤家坳组特困户贺德昌结了近万元工钱,这是2016年他在家门口的茶叶基地上做除虫、除草等零工的收入。身患疾病的贺德昌能在家门口赚钱,他说要感谢村里的妇女小组长。

  在花桥港村,有吴群冬、赵丹等8位妇女小组长,被村民们称为“八朵金花”。她们协助村支两委组织村民开展新型种养培训、参加危旧房改造和村里公路硬化等,扛起了脱贫攻坚“半边天”。2016年,花桥港村共有142户贫困户脱贫。

  2016年初,有一家企业准备在村里建一个茶叶基地,需流转土地800多亩。有些村民不理解,担心失去土地。8位妇女小组长分别上门做工作。下塘湾组有几个“钉子户”,妇女小组长周映辉三番五次上门做工作后,最终说动他们同意流转土地。项目引进来后,妇女小组长们又积极带领村里劳动力到茶叶基地干活,在家门口打工赚钱。

  妇女小组长们还竭尽所能,帮扶贫困家庭。村民符迁明前年因病双目失明,其妻子和儿子、媳妇都有不同程度的残疾。妇女小组长赵丹主动伸出援手,她多方联系爱心人士救助符迁明家。还利用自己学的医学知识,上门护理符迁明一家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