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名家齐聚张家界谈客栈

来源:红网 作者:向韬 编辑:刘惟烜 2017-01-16 08:46:05
时刻新闻
—分享—

副市长欧阳斌参观项目展览室,了解项目情况。

副市长欧阳斌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讲话。

名家对话客栈文化论坛现场。

跨界评审点评参展选手作品

  红网张家界分站1月16日讯(分站记者 向韬)1月15日,“冬游张家界”系列活动之“冬游张家界•乡村品乡愁”主题活动,以“八风九府”——大庸古城主题精品客栈设计邀请展为主要内容,在湖南省张家界市博物馆拉开帷幕。活动由张家界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欧阳斌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当天活动还邀请到了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中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总建筑师杨瑛,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秘书长、栖墅养生度假连锁创始人兼CEO凌新建,华创智成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高军,湖南卫视知名主持人王燕等专家或名家出席,共同探讨文化创意对于主题精品客栈设计及后续运营的作用与意义。

  在启动仪式上,欧阳斌从全市旅游发展与转型的角度高度肯定了大庸古城的建设,他表示,“在发展全域旅游的当下,张家界需要有新的项目、新的业态支撑全市由山水观光游向城市休闲度假游延伸与拓展,大庸古城正是为此而生。”正是因为政府的高度重视,此次邀请展以“冬游张家界,乡村品乡愁”的主题纳入了全市的“冬游张家界”系列活动中。作为承办方,张旅集团总裁罗选国介绍了活动情况,“邀请展采取'一店一师'的方式邀请顶级设计师参与创意和设计,并通过专家评审和公开投票的方式确定九所主题精品客栈最终设计方案。”

  大庸古城项目是张家界市2016年度十大重点产业项目,将打造成为集文化体验、休闲度假、建筑艺术为一体的古城旅游综合体,其中主题精品客栈(民宿)群是大庸古城重要的业态之一。计划建设的大庸古城主题精品客栈群共有9栋,房间300余间,计划采取八种不同风格的设计方案,这也是“八风九府”的由来。为做好大庸古城项目主题精品客栈的设计,张旅集团旗下的张家界大庸古城发展有限公司发起邀请展,并成功征集到了7位设计师(中国大陆3位,中国台湾4位)的12种不同风格的设计作品。

  启动仪式后,由王燕主持的名家对话客栈文化论坛精彩呈现,杨瑛、凌新建、罗选国等名家与参与邀请展的中国大陆设计师代表张园园、中国台湾设计师代表郑又铭进行了对话。针对主题精品客栈的建筑设计、运营管理、客户体验、文化融合等多方面,与会嘉宾分别从自身专业背景出发各抒高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而对于大庸古城重视建筑设计与本土文化融合,借此提升客户体验的创举,与会专家十分看好,并预祝大庸古城未来树中国精品客栈标杆。

  当天下午,由鲁晓波、杨瑛、凌新建、高军等专家与业主代表——张旅集团副总裁杨晓曦组成的评委会还对7位设计师的作品进行了评审与点评,而大庸古城主题精品客栈群最终采用的设计方案将综合专家评审与网上投票的结果来确定。

  另悉,本次邀请展持续到24日,将在张家界市博物馆公开展览10天。本次邀请展所有设计作品将通过评审产生金奖一名、银奖一名、铜奖一名(奖项可以空缺),同时给予金奖30万人民币、银奖20万人民币、铜奖10万人民币的奖励(不再给予入围奖);其他入围作品一律给予该作品设计师6万元人民币奖励,所有奖项在设计师提交最终优化方案时发放,最终的评审结果也将在展览结束后公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