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金药业力推“二次创业” 外延式发展提速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何冰 2017-01-17 23:16:46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千金药业董事长江端预接受红网采访。

  红网株洲1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郭志强)“战略开启未来。我们提出‘二次创业’的口号,就是要调整思路,从经营管理上制定可操作的方针,推进战略落地生根,从而统领企业发展。”1月17日,千金药业董事长江端预接受红网专访时透露。

  1月10日最新对外披露的预增公告也给千金药业集团成立5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公司预计2016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同比将增加50%~70%。

  湖南一位长期跟踪千金药业的分析人士指出:“千金药业业绩出现爆发式增长,这与公司开启的‘二次创业’战略布局是分不开,其中公司对中期目标、内生增长+外延式发展的发展路径、资源投向等方面做了十分明确地规定。”

  目前,千金药业已初步构建了包括医药制造、医药流通和中药种植在内的医药全产业链业务架构。作为“二次创业”的落脚点,千金药业确定了“跳出妇科,做女性健康系列;跳出本业,做中药衍生系列”的发展战略,以妇科中药为核心,逐步向女性大健康产业领域延伸。

  作为一家成立于1966年的老牌制药企业,千金药业在经历1993年股份制改造、2004年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后,利用资本的杠杆,公司主业不断做大。2011年,江端预接棒千金药业后,吹响了千金药业“二次创业,激情投入”的号角。

  江端预接受红网采访时表示:“我们‘二次创业’启动之初就明确要求以业绩为导向,凭业绩论英雄,坚持‘以利润为导向’的考核机制,摒弃销量本位的模式,鼓励多干多得,改变搞平衡、吃大锅饭等现象。”

  根据千金药业“二次创业”的总体战略,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公司认真分析行业状况和变化趋势,本着顺势适时、量力而行、扬长避短的原则,合理地作出了公司五年规划:确定中期目标,把利润、规模、资产、员工收入作为主要指标;确定发展路径,明晰内生式、外延式增长的轻重主次;改善资源投向,筛选前景好、后劲足的项目进行投资;做好目标分解,将任务落实到各子公司及相关部门;制定实施步骤,按时间节点,分步实现规划。

  对此,申万宏源在研报《布局女性卫生用品,开启千金二次创业》中分析指出,千金药业制定了整合内外部资源,完善自身产业链建设的规划,公司有望借助资本市场力量,实现外延式发展,拓展医疗服务或医疗技术领域,完善产业链,提升整体竞争实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