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百家合拢宴美味开席 “视频”团圆让亲情弥漫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谭聪 编辑:王娉娉 2017-01-20 15:45:08
时刻新闻
—分享—

20日,长沙市雨花区雨花亭街道的合拢宴在路桥社区美味开席。

现场歌舞表演。

  红网长沙1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 通讯员 谭聪)农家小炒肉、孜然牛肉、手抓羊排、糯香猪脚……昔日的篮球场变成了全民party聚集地,香喷喷的地道家常菜搬上临时拼凑好的饭桌。今日,长沙市雨花区雨花亭街道的合拢宴在路桥社区美味开席,200多名居民共迎新春。

  除了饕餮盛宴让现场一度“失控”,现场活动更是精彩纷呈。由街道各社区自导自演的舞蹈、腰鼓等精心编排节目轮番上演,现场一片欢歌笑语,使得年味儿更为浓烈,现场一轮轮微信“红包雨”更是将气氛推向高潮。此外,社区还特地在席间插播远在异国他乡的亲人们发来的VCR,“视频”团圆的方式顿时让百家宴亲情弥漫。

  路桥社区是长沙有名的“留守社区”,2000多户居民中,绝大多数是湖南路桥建设集团的员工,由于路桥集团在海外及国内各地有大量建筑工程,许多员工不得不长年远离家乡和亲人,工程作业的进度紧迫,不少人都没法回家过春节。

  “经摸底发现,我们社区的留守老人占到了社区人数的30%,今年大约五成以上的家庭无法吃上真正的团圆饭。”路桥社区主任李杏红介绍,作为社区的迎新春特色活动,百家合拢宴已成功举办三届,每年都吸引100余户居民报名,由居民亲手操办饭菜,让社区家人们吃好心更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