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龙骧巴士每个枢纽站配备10台应急车 应对春运客流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通讯员 杨婷 编辑:陈雪骅 2017-01-20 21:43:43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0日,湖南龙骧巴士2016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会议对2016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红网长沙1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通讯员 杨婷)今天下午,湖南龙骧巴士2016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召开。会议透露,春节期间,龙骧巴士公司公交车每天早晚都会准点发班,保证市民的出行需求,同时每个枢纽站都会准备10台应急公交车,通过智能管控中心监控客流量随时进行跨线或加班调度。

  “春节期间龙骧巴士会根据客流的变化来投入运力,这样既能开源节流也可以给驾驶员们放放假。”针对今年春节期间龙骧巴士公交车准备情况,龙骧巴士智能管控中心主任陈宇介绍,“根据历年的数据统计,春节7天时间长沙市公交车客流量会减少三分之二,每年的正月初一到初三是客流比较少的时候,到了初四客流就慢慢增加了。”

  “一般情况下龙骧巴士末班车是晚上12点收班,但春运期间铁路方面开行了许多临客,因此我们会针对晚上的临客到站时间和客流量进行加班调整,保证市民能够乘坐公交车到达市内。”陈宇说,“拿武广高铁站来说,现在我们已经接入了武广站的信息平台,能及时掌握到车辆晚点和旅客到站后的客流情况,然后再根据客流量大小对8路、124路等公交车进行班次调整。”

  陈宇介绍,龙骧巴士现在的智能管控中心,能及时掌握和监控到该公司52条线路的每个客场、站次的客流信息。“春运期间,龙骧巴士会对每个枢纽站都会准备10台应急公交车,针对客流量可随时进行跨线调度。”

  2016年1至11月龙骧巴士公交车“礼让斑马线”17903次,车辆安全事故同比上年度下降25.84%;2月至11月,龙骧公交车驾驶员搀扶老年乘客及帮扶特殊乘客乘车记录38787人次。

  会议还对2016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