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夜暴富梦碎 伙同家人拘禁上线

来源:红网 作者:刘双 黄旭 编辑:刘飞越 2017-01-24 10:55: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2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双 通讯员 黄旭)常德男子彭某原以为自己遇上“发财”的大好机会,还将妻子的弟弟、弟媳等拉来入伙。正当他们做着“一夜暴富”的美梦时,2015年5月初,他们投钱的投资公司被警方捣毁。眼看着一家人的积蓄要血本无归,彭某和家人找到上线魏某,将其非法拘禁30个小时。2017年1月22日,彭某和家人因犯非法拘禁罪,均被长沙市岳麓区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1年。

  2013年年初,彭某了解到一家位于长沙市岳麓区的投资公司,该公司声称彭某只需前期投资69800元,两年后就能获得5到10倍提成。“当时还说发展的下线越多,赚的钱也更多。”彭某表示。

  眼见有这么一个发财的好机会,彭某决定拉着家人一起入伙。在他的号召下,妻子的弟弟、弟媳和父母也相继加入这个所谓的投资公司。“交钱只是加入,并没有什么实体产品。”彭某家人介绍。

  为了赚得更多的人头钱,彭某努力地发展下线,但他表示,此前他并不知道这家所谓的投资公司其实是传销组织。

  正当一家人坐等这个“发财梦”成真时,2015年5月,该传销组织被民警捣毁,随后解散。

  “我和家人交了有70多万元,加上我的上线一共赔了200多万元。”彭某说。

  眼看着自己和家人的积蓄将打水漂,彭某决定挽回损失。为追回投资款,他多次找到上线魏某。

  “他说自己没钱,让我们找上线,但他在长沙买了房,又买了车,肯定还是有钱的。”彭某说。2015年7月2日凌晨,彭某带着弟弟和家人在长沙市岳麓区天顶街道一家酒店门口将魏某控制,并将其带到望城区319国道路边空地,对魏某进行人身搜查和殴打。

  “确实踢了他一下,当时很气愤。”彭某弟弟称,期间他们还带着魏某到了他的租住处。搜查未果后又将魏某带到常德津市索要钱款。随后,在魏某的上线韩某家中,他们拿走了房产证、银行卡和现金5000元。同时,还逼迫韩某儿子写下一张欠款50万元的欠条。

  离开后,彭某等人将魏某的一辆红旗小车抵作赔偿款,再将魏某送回长沙。

  2015年7月8日,彭某和家人被公安机关抓获。随后,彭某的家属向魏某进行赔偿,并取得其谅解。

  进展

  彭某等被判有期徒刑8个月

  2017年1月22日,彭某和3名家人一同站上了长沙市岳麓区法院的被告席。

  庭审中,他们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表示愿意认罪。“非常后悔,当时只是想要回我们投进去的钱,不知道这是非法拘禁。”彭某和家人称。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彭某等4人伙同他人以拘禁强制方式,非法剥夺他人人身自由并进行殴打,其行为均已构成非法拘禁罪。在共同犯罪中,4人均起主要作用,均系主犯。据此,法院一审判处彭某等人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1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