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假期首日 湖南72个景区游客逾56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夏君香 2017-01-28 09:46:5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27日讯(记者 曹娴 通讯员 罗恒)今天是春节假期首日。据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统计,纳入全省监测的72个直报旅游区(点)共接待游客56.04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466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48.5%、66.49%。

  今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暖阳高照,人们纷纷走出家门。株洲神农城年味儿十足,炎帝陵前游人如织;郴州王仙岭上的几千株岭南早樱陆续开放,众多市民赏花游玩;永州零陵柳宗元文化旅游区举办了传统戏表演,女书传人在江永女书文化生态博物馆现场书写女书并免费赠送;双峰曾国藩故居景区免费开放,归古乡村旅游推出越野套餐、烧烤和篝火聚会等。

  据统计,岳阳楼君山岛、岳麓山橘子洲、长沙世界之窗和海底世界、九嶷山、阳明山景区接待游客人数分列全省旅游区(点)前五位。其中岳阳楼君山岛景区接待游客达5.1万人次,岳麓山橘子洲景区接待游客2.89万人次。

  门票收入排名前五位的旅游区(点)是岳阳楼君山岛、九嶷山、世界之窗和海底世界、武陵源核心景区、天门山,分别实现门票收入765万元、451万元、420万元、303.8万元、234.8万元。

  省旅发委提示,今日永州柳子庙景区、长沙岳麓山景区、怀化洪江区茅头园村星空庄园、永州浯溪碑林景区的日接待人数均超出景区最佳日接待量,请各市州督促景区按照相关要求,做好景区承载量的信息发布,采取措施控制游客量,确保景区秩序井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